南海口岸检出多批包装不合格进口危化品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童思娜李伯森昨日,从南海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近期连续查获3批进口包装不合格危险化学品,已按规定作出相应处理。

这几批货物为南海某公司经平洲口岸进口的日本粘连胶水(环氧树脂混合物),属《危险化学品名录》内的危险化学品。检验检疫部门在现场检验时,发现货物包装不仅没有张贴中文危险公示标签,也没有***《关于危险货物运输的建议书规章范本》要求的包装标志、标识,且未随附安全数据单,不符合***及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规定,南海检验检疫局判定其两种货物包装不合格。鉴于货物的危险特点,如果退货则可能造成更大环境污染和危害,检验检疫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监督企业加施救助包装,并指导企业完善安全数据单和危险公示标签,货物经过技术处理合格后放行。

据统计,今年1-9月,南海口岸共检验进口危险化学品265批,检出进口危险化学品包装不合格6批。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