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男童顺德走失 8个月后东莞找回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唐波 顺德的梁女士怎么也不会想到,她6岁的儿子失踪8个月后,竟然现身**********,梁女士的儿子淏嵘在顺德大良城中村走失,10月25日,她接到东莞警方电话,称**********跟她的儿子很像,她立马赶到东莞,果不其然,就是她的儿子浩明(化名)。

  生日视频唤起孩子记忆

  “我们是东莞警方,你的儿子是不是走丢了,我们**********他很像。”本月*******多,在顺德打工的梁女士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开始她还以为遇到了骗子,直到对方发来相片要她确认时,她才欣喜若狂地跳了起来。梁说,自从寻人启事发出去之后,她也接到过类似电话,但都要她打款,所以家人保持警惕。

  但这次不同,对方发来的两张相片是*新拍摄的,一看就是她的儿子浩明。***********道赶到东莞市福利院,但浩明**眼见到她的时候,却紧紧抓**********眼神很陌生。

  “孩子患有自闭症,可能记不得我们了,”梁女士很着急,一连几问“记不记得妈妈?”但儿子总是摇头,问他“你叫什么名字”,孩子也不理他。情急之下,她从手机中找了一段去年浩明生日时,他和姐姐合唱生日歌时的视频。这一招果然奏效,浩明看完视频后从阿姨身边跑到了她身边,并叫了一声“妈妈”。

  顺德走失被民警高速路上发现

  梁女士一家是茂名人,租住在顺德大良的一个城中村。除了儿子浩明外他们还有一个大女儿。2月*******女士到五楼天台上晾衣服,儿子在客厅看电视,结果下楼一看发现家里大门打开,孩子不见了。

  随后,家人找遍了方圆数公里都未见孩子身影。生于2008年的浩明是个早产儿,出世未够**就因感冒肺部感染进了保温箱,快一岁时才*好,两岁时又发现患有自闭症,梁女士把他从茂名老家带到了顺德大良,并辞职在家里照顾他。

  警方调取了附近一家宾馆的监控发现*******时15分许,孩子沿城中村外的马路南国中路往西南方向步行,2时40分曾出现在南国中路西南方向的雅居乐花园附近。警方在调取105国道的录像时也发现,2月26日浩明也曾出现在105国道上。从此,孩子就消失在了视频监控中。数月来,家人们四处张贴寻人启事未果。

  东莞虎门太平派出所的民警表示,2月27日下午3时多,他们在高速路上发现了浩明,由于孩子什么信息都没有,也不告诉民警住址和名字,他们就把孩子送到了福利院。后来,警方见到梁女士的寻人启事,于是就通知了梁女士。

  *新进展

  D N A核对无误即可接回家

  据警方推测,孩子可能是遭遇了人贩子,但对方后来发现孩子患有自闭症后,就将其遗弃在了高速公路。目前,只要经过D N A核对以及办理相关手续之后,梁女士就可以将孩子接回家。“在福利院见到他时,我感觉淏嵘的精神面貌变差了,语言能力也退步了。因为他有自闭症,我担心别人照顾不好他。”梁女士希望东莞这边尽快为她办理相关手续。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