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吨大家伙从南京运往东莞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2号线*列车开始吊装。东莞市轨道交通公司供图

龚萍很快就能看到东莞**趟地铁列车的真身了,你兴奋吗?昨日从东莞市轨道公司*新获悉,2号线*列列车日前刚刚从南京发车,通过公路运输正在运往东莞途中。跨越1400公里之后,*趟列车预计将在后日抵达东莞。不少得知这一消息的市民,开始兴奋地憧憬东莞地铁时代的到来。按照计划,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将在明年10月前试运营,在年底前正式开通运营。

201吨列车分六节装车

10月26日傍晚,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列车在南京浦镇车辆公司静调库厂房前装车,用两台*大起吊重量为80吨的吊车进行吊装作业,6台长约28米的平板运输车分别装运6节车厢。

这6节车厢组成的*列列车,只是整条2号线20列列车中的一列。为满足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开通初期时的载客量需求和服务水平,轨道公司购买了20列6节编组的地铁B型列车。每列车长122.2米、宽2.88米、高3.85米,重量为201吨。

这样的列车,才能***高运行时速将达到120km/h,平均运行速度(含停站和折返时间)不小于55km/h。也就是说,按照2号线37.8km的线路长度计算,从跑完单程的时间约为40分钟。

后日上午抵达东城车辆段

6节车厢、201吨、1400多公里,2号线的*列列车是如何长途跋涉抵达东莞的呢?东莞市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号线列车采用的是公路运输的方式,从南京出发经过安徽省、江西省进入广东省,*后到达东莞东城车辆段。

“预计10月30日上午,2号线*列车到莞并在东城车辆段完成卸车、编组作业,后续列车也将陆续运抵东莞。”为了方便列车完成卸车、编组作业,25日下午,*批13辆配置工程车早已抵达东城车辆段候命。

[抢先看]

运列车走公路比铁路更快

:很多市民很好奇,那么大的地铁列车,是怎么通过公路运输从南京运到东莞的?如果走高速的话,怎么**列车在高速运行中,不会跌落下来?

东莞轨道公司:201吨是一列车6节车厢的重量,吊装时是一节一节吊装的,每节大概34吨左右。一节一节从工厂吊装到平板车上,6节车厢用6个平板车装运,做好安全固定措施,就可以直接出发。到达东城车辆段后,一个一个卸载下来,放到轨道上,然后再编组。安全措施的话,列车吊装到平板车上,就已经有专门的设施将轮子固定在上面了,这是一级防护。二级防护就是每个轮子上的链子,**不会掉下来。

:很多网友在问,为什么不是用铁路而是用公路运过来呢?

东莞轨道公司:一是公路运输比铁路运输时间短,二是运输公司一直以来都用这种运输方式,三是我们车辆段这边接车的时候,比较方便。为什么铁路运输反而比公路运输慢呢,因为铁路运输吊装次数要多,用铁路运输的话,要先吊装到汽车,运到东城车辆段,再吊装卸载。用公路运输的话,在工厂吊装完直接上高速即可,不用先运到火车站,再吊装、运输。而且铁路运输的时间不好掌控。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