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费谁更能花销?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数说城事

除了一年公费医疗16亿元,一年会议费1亿多元外,广州100个部门的财政账本里还有不少“秘密”,有些是一定要算到人头才能看清的。比如,公车改革在即,我们有必要知道车改前摊到每个公务员头上的公车费是多少*。

根据10天前公布的广州市各部门账本,可以计算出其中100个部门(有7个部门未按要求公开账本,还有1个部门数字不全未纳入统计)的公车费用情况。这100个部门2013年的公车总费用是3.5亿多元,100个部门的实有在职人数是6万多人。如果按人头计算,平均每个在职人员每月耗费的公车费用约为470元。

如果把这100个**部门按照类型来分,其中41个市直**部门虽然是公车使用的大头,占了所有部门总费用的77%,但是人均使用成本却比较低,在430元左右。而另外59个党委机关、**机构的人均公车使用成本则是每月近700元。尤其某些**机构,公车人均使用费用颇高,早在两年前,就报道过位于南沙的中科院工研院只有12个在职人员编制,人均公车费用非常高,该院后来解释说是因为还有不少编制外人员,而且在南沙需要使用班车。根据*近公布的财政决算报告,该院去年的人均公车费用仍高达每人每月5000元。而工商联人均公车费也有1000元每月。

一些市直部门公务员表示,其实单位公车主要是处级以上干部在使用。不过执法部门以及村镇等更加基层的地方,普通公务员也会有很多需要使用公车的地方。                徐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