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本书换来3万爱心款装路灯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周伟涵10月26日,在龙岗区平湖街道山厦社区“职工之家”“大家亭”,深圳巴陵会馆**彭新良代表深圳20名爱心人士捐赠3万元,为湖南省双峰县甘棠镇龙安村“大家亭”安装8盏太阳能路灯。

据介绍,这次“以物换物,爱心传递”公益行动是龙岗区作家协会主席朱贵彩发起的。去年上半年,朱贵彩回到家乡双峰县甘棠镇龙安村,拆除祖屋,为村里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建造了一个文娱活动中心———“大家亭”文化公园,并组织开展了关爱活动。深圳一些志愿者和网友获悉消息后,纷纷表示希望能参与这一爱心行动。

由于“大家亭”文化公园没有安装路灯,村民夜间在公园内游玩不方便。今年3月,朱贵彩便在腾讯微博上发起了“以物换物、爱心传递”公益活动,得到了深圳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活动*先由龙岗本土作家、龙岗区平湖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黄惠波刚出版发行的一本标价30元的新书《知秋集》开始,朱贵彩在微博上一宣传就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有一名爱心网友说他有价值980元的寻慢茶,想拿来交换这本《知秋集》。

随后,朱贵彩将换回的寻慢茶再次在微博上发布,一直热衷于收藏茶叶的平湖街道山厦社区居民叶志荣看到后,立即与朱贵彩联系,他表示愿意把自己收藏一年多的紫砂壶拿出来交换朱贵彩的寻慢茶。叶志荣说,这个紫砂壶是一年前特意托朋友从江苏宜兴买的,如今价值5000元。

一石激起千层浪。之后,谢文新、古键、林惠平、阿虎、丽丽等19名志愿者和网友先后接棒,*后深圳巴陵会馆**彭新良以3万元购买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律师胡勃2.5万元法律服务,成为*终接捧人,标志着这场历经8个月的“以物换物、爱心传递”活动圆满画上句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