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00多人200多家单位入人才引进“黑名单”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张小玲 假计生证、假学历证、还有假义工证,深圳市人社局昨日*度公布,目**入引进人才系统“黑名单”的个人达2000余名,单位达200多家,五年内不得申报人才引进。人社局还提醒,申报期间*好不要变更婚姻状况。

  入“黑名单”者五年内不得再申报

  提醒:千万别提供虚假材料

  自深圳实施人才引进系统“黑名单”以来,截至目前,深圳列入“黑名单”个人有2000余名,单位有200多家。“个人主要是提供虚假材料,有的提供假的计生证明,有的提供假的户口本,还有的提供假的义工证。”深圳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假纳税证明、假学历证,什么假证都有,类型主要为假计生证、假学历证、假义工证、假户口本、假纳税证明等。而列入“黑名单”的单位则包括网上发布代办积分入户虚假广告、虚假信息,对股东信息造假等。

  在引进过程中,有的市民以为假义工证、假计生证查不出来,其实人社部门都可以有相关渠道查询。据了解,由于参加义工服务满50小时可积2分,*多不超过5分,在办理积分入户中,有的市民提供假义工证,人社部门通过义工联可以查询到证件真假。还有的市民提供假计生证明,因为超生者在接受处理5年内不许申请人才引进,接受处理满5年的,超生一个得扣50分。所以,对超生者来说申请入户比较困难。有的市民于是提供假计生证希望能通过,但人社部门可以通过公安部门查询真假。“所以在办理过程中,市民不要有侥幸心理,以为提供假证查不出来。”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按规定,列入“黑名单”的五年内不得再申报人才引进。

  [事例]为了多些积分,造假学历证明

  李先生只有高中学历且没有相关技能证,为了有资格入户且积分更多,李先生找到假证公司帮忙造了一张假的大专学历证明,在提交相关证明的时候,李先生的假学历证没有通过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人才征信部的验证。由于李先生提交的学历证被证明是假的,其被列入深圳实施人才引进系统“黑名单”。

  从申报起半年内*好不要结婚离婚

  提醒:变更婚姻状况会影响落户

  深圳市人社局还提醒,申报人员在信息申报时要注意信息的准确性,以免无法落户。“申报人员的户籍类型、配偶姓名、身份证号码、是否随迁等。”人社局还特别提醒,积分入户引进预审通过后三个月必须提交纸质材料,请及时办理。“这是受理时限,有些人预审通过后前期不着急,到后期办理相关证明时才发现时间不够用,很紧张。”人社局提醒,“如果错过三个月提交纸质材料时间,将要重新申报。”

  在业务办理期间,申报人员不要变更婚姻状况,否则需重新申报。对这一点,深圳市人社局昨日特别提醒,“有的人申报时是未婚,落户时则已婚,落户时公安部门发现情况不对就需要重新申报信息。还有的申报时是已婚,落户时则是离异,都会影响到落户。”人社局解释,尽管申报系统里有提示,但申报者并没有太在意,所以也有人因为这种情况在落户时遇到问题。而在人才引进申报信息系统里,在配偶一栏,并不支持增加配偶信息,只能重新申报。

  那申报者从申报起多久内不要变更婚姻状况?人社局解释,申报人员先要进行积分入户申报,然后信息预审通过后,再提交纸质材料,时间为三个月,然后进行审核,时间为15个工作日,然后拿到调令指标卡,*后才落户,“时间*快两三个月,*长要一年半载。”

  [事例]申报时未婚,落户时已婚

  深圳市民陈先生在办理积分入户的时候就遇到了这一问题。陈先生申报积分入户时还未婚,结果在办理过程中,陈先生和女友在深圳办理了结婚登记,而且这一登记信息***门上了网。到派出所落户时,派出所查询到陈先生的申报信息与网上不符,要求其更改申报信息中的配偶一栏,但人才引进中的配偶一栏申报不能更改。*终导致陈先生无法落户,还好陈先生才三十出头,今年办不了明年还可以办理积分入户,但这对申报者也提了个醒。

  人才引进业务实施滚动办理

  提醒:测评后切勿通过黑中介代理

  深圳市人社局昨日提醒,申报人员测评后需通过用人单位或合法的代理机构申报,请勿通过黑中介代理。2014年深圳有10余家人才引进业务代理机构,可代理个人申办,其中区属机构仅代理在该区缴交社保的个人申办。“办理人才引进中,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均应**有关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在申报过程中实行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和经办人共同签字负责制。”深圳市人社局提醒,有六种情形将被记入人才引进征信系统,五年内均不得办理人才引进业务。今年,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人事代理部在开展人才引进代理服务业务中存在违规情况就被停止人才代理资质。据了解,深圳人社局今年开展人才引进政策实施情况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自2012年以来,深圳人才引进业务实施滚动办理。“除业务年度政策变更,即每年年初,深圳会**新的人才引进政策,这时人社局会有半个月左右的系统调整期不能申报业务外,其他时间业务申报不间断。”人社局解释,在系统调整期,人力资源局内部的受理、审批也是不间断的。每半个月对有效申报数据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后,三个月内提交材料即可。

  [事例]被骗代理费少则三四千多则上万

  据介绍,2013年是深圳市整合调干和积分入户政策,实施多元评价、量化赋分的统一人才引进评价体系的**年。而在今年积分入户引进人才中,还是有一些申报者不了解情况,通过黑中介代理申报,缴交的人才代理费少则三四千元,多则上万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