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打工忙 免费孕妇讲堂遇冷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肖佩佩怀孕后,去听听孕妇讲座,可以帮助“准妈妈”规避生产风险,了解喂养常识。不过,近日,从东莞市妇幼**院了解到,上免费孕妇学校的孕妇,不到实际建档量的1/3。为了破解冷场难题,市妇幼**院专门推出情景剧讲堂,通过多种方式,让更多“准妈妈”了解优生优育知识。

10月25日,东莞市妇幼**院孕妇学校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体验温柔分娩之美》的免费讲堂。不过,发现,能容纳300人的会议室,只坐了约一半的听众,还有不少是准爸爸、准妈妈一起过来,实际到场的孕妇只有100人左右。

“从1992年开始,我们就在东莞**开展了全免费的孕妇讲堂,但是实际来的人并不多。”负责孕妇讲堂的市妇幼**院产前诊断中心主任何怡告诉,目前每个月在市妇幼**院建档的孕妇有1000多人,虽然每个准妈妈都被通知来上课,但实际参加的仅有1/3左右。

何怡分析,很多来妇幼**院产检的,都是在莞务工的新莞人,一周只能休息**,加上有时老公也没有空,所以参与的积极性很低。何怡告诉,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本来是不适合怀孕的,即使怀上了也要及时流产,但由于没有及时了解到这些知识,很多孕妇到了肚子很大来医院检查时,才发现自己有先天性心脏病,这时候无论怎么处理,都很危险。此外,不少有甲减的孕产妇,由于没有及时进行检查,从而及时补充碘,也影响了胎儿的发育。从上周六开始,市妇幼**院推出新改版的“孕妇讲堂”。

提醒:现在妇幼**院的孕妇讲堂,基本每周六都会开讲,而且每个月4个周末,会轮流把怀孕早期、中期、晚期和生产初期的**事项讲一遍。何怡说:“我们建议,每一个准妈妈,至少在每个阶段,都来听一遍,对以后优生优育,有很大帮助。”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