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过广告牌吧!它和奖金都是无辜的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1997年5月10日,德甲赛场拜仁慕尼黑对阵弗赖堡,克林斯曼被主帅特拉帕托尼中途换下,他将场边的广告牌一脚踢穿,愤而离场。后果是:小腿受伤;

2009年1月13日,NBA常规赛*箭主场迎战湖人,姚明在与拜纳姆的对抗中吃到犯规,他走到广告牌旁边,踢出一脚。后果是:被吹技术犯规;

2014年10月26日,在德国进行的男乒世界杯决赛,张继科化身为“白贝利”济科,抡圆了大腿……遗憾的是,他和几名体坛前辈一样,将心中郁结指向了广告牌,这次后果更为严重:张继科被剥夺**奖金。数目是———4.5万美元。

他的这一脚,并非庆祝,虽然拿到的是新塑料球时代的**个男单世界**,但看上去更似泄愤。事后张继科也承认:“长期以来心里承受比较大的压力……”运动员当然可以释放情绪,但这样的方式,得不偿失。

此后就是一系列的危机**,从张继科本人,到他的主管教练肖战,再到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纷纷公开向赞助商和球迷道歉,且态度诚恳。“今天无论赢得怎样的荣誉,在庆祝方式上我没有理性冷静的处理……不应该将情绪带到赛场上来,没有顾虑到球队和赛事的影响。”张继科在微博上写道。刘国梁再次对他进行了严厉批评:“不管他有什么样的原因,这都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行为。我是有责任的,在对队员的教育方面做得还不够。”

之所以说“再次”,是因为张继科早已有“前科”:5年前横滨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他就因不服从教练的暂停安排,失去了大赛单打席位。由于情绪管理不善,张继科在队中没少挨批。其实,他大可以效仿2011年世乒赛,再来一次“藏獒撕衣”,既能够发泄情绪,又免遭任何风险。《如何在正确的时机内合理出脚?》张继科和退役的克林斯曼都要补上这一课。徐显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