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前海合伙人”:交通银行深圳前海分行挂牌成立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前海的创新氛围吸引众多企业的进驻,金融行业也在*夺“前海合伙人”的头衔。2014年10月28日,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分行正式挂牌成立。为前海发展及各界客户提供更加全面、深入、**的金融服务。

**登陆前海版图

作为捷足先登者,交通银行是**扎根前海、服务前海的商业银行,在前海及周边设有多家分支机构,自前海建设伊始就积极参与,全方位服务前海发展,为前海地区企业量身定制跨境、跨业、跨市场的金融服务方案。

早在2012年7月16日,交行在香港与前海管理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批与前海管理局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银行;2013年1月,交通银行参加了市**举办的“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项目签约仪式”,成为了*批两家双向跨境贷款签约行之一。同年,**获得了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托管试点银行资格,成功组织前海*笔前海股权交易中心集合**债,成功实现前海*笔股权并购基金,完成了前海*单飞机**租赁业务。

此次挂牌成立的交通银行深圳前海分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复,由原交通银行深圳宝城支行升格而来。升格前的前海分行已经在该区域扎根发展二十年,拥有良好的客户基础和健全的服务体系。升格后,作为深圳分行的二级分行,将充分利用区位条件,融合交通银行与前海双方的资源,发挥双向优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广大客户方面,做出新的探索,特别是结合交通银行集团化资源禀赋,在跨境、跨业、跨市场金融服务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交通银行在**化、综合化的经营方面拥有雄厚的经营实力与丰富的经验,在境外设有12家经营机构,旗下子公司涵盖了保险、证券、基金、信托、租赁等各个金融子领域。

争做深港交融“摆渡人”

交通银行是跨境人民币业务两家*发试点银行之一,试点5年来,以**化、综合化战略为支撑,依托全球化结算网络和覆盖银行、保险、证券、租赁、信托、基金等领域的综合化金融平台,主动服务人民币**化进程,在跨境贸易、跨境投**、跨境账户、投资银行、财富管理等领域相继推出创新的产品与服务。2012年6月,交通银行以人民币向法兰克福分行增拨营运资金2亿元,*开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资本跨境输出的先河。2012-2013年,交通银行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发布了年度的《人民币**化报告》,*创了人民币**化指数,为全球提供了动态反映人民币**化进程的风向标。还有一点与众不同的是:交行香港分行与深圳分行为同一法人,秉承“一个交行一个客户”的服务理念,深港两地交行实现一体化服务、实时对接,可以更好地整合两地资源,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担当深圳优秀企业公民

“前海分行将充分利用好政策、区位、产业条件,也会将原有的发展特点与优势进一步融入到服务前海、服务客户的工作中。”交通银行深圳前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说,一是一如既往倾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深圳交行一直高度重视做好小微企业服务,自2010年以来贷款规模实现了连年翻番式增长,截止2014年9月末,深圳交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比在深圳市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排名**,前海分行的小企业贷款规模和增速在深圳交行辖属的50家网点中均排名**。二是始终以客户为中心,注重扎实做好服务。升格前的前海分行2013-2014连续两年在宝安地区主流媒体的评选中获评“双十佳”银行;今年上半年,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千佳服务网点初评中,排名深圳**。第三,交通银行一直注重当好企业公民,前海分行也有着积极的社会责任实践,在金融服务之外,注重对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人性化的关怀。该负责人表示:这个公益项目还会一直坚持做下去,此次挂牌活动一切求简,节省的费用会专项用于该项目,争取做的更好更到位。

现场连线

挂牌成立的当天,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晟****租赁有限公司、深圳前海万通**租赁有限公司、深圳旭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富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交通银行分别在前海开发、**租赁、小企业**等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