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停靠点将有统一标识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校车靠站,学生下车后过马路。南方日报资料图

针对广州目前的道路标识并没有包括校车停靠点的不足,昨日市交委发布了一则通知,明确将在全市校车停靠点设置统一的标识。

这则通知指出,目前广州的道路标识设置的依据是《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国标),这套标准仅针对标识的颜色、形状、字符规定等方面提出原则性的要求,并未对校车停靠点的设施和标准提出具体的规范,为了弥补这一不足,日前市交委专门展开校车停靠点的标识研究。

该通知要求,广州校车停靠点将根据道路情况分为港湾式、路边式和无港湾式站点。在校车行经线路中有普通公交站台的,停靠点可以设置在现有的公交站台上,而对于没有公交站台的,则宜尽量设置港湾式的停靠点;在个别道路条件差、车流量小的路段,允许设置无港湾式停靠点。

在校车停靠点的规模方面,如果和公交车站一起设置的,则站台长度不宜小于35米;单*设置的,站台长度可以设在20米左右。所有规模的站台宽度都不宜小于2.2米,人均面积不能小于0.5平米,站台高度应与路沿石平齐。所有校车停靠点都应该在明显位置设置专用的校车停靠点标识,标识上尽量写清楚哪些学校的校车在此停靠。

该通知*后指出,未来在广州新建、改建校车停靠车站时需执行该标准,同时现有标准翻新时也可参照执行。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