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妇做蛋糕 老人做茶果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龙岗区龙岗街道同乐社区的老人们做茶果庆祝生日。周伟涵摄

周伟涵释放压力,来DIY杯子蛋糕吧!过生日,一起做茶果吧!前日,龙岗区龙岗街道的两个社区,为不同的人群制定了不同的活动,年轻女职工做蛋糕减压,客家老人做茶果过生日,各有各的乐趣。

前日下午,龙岗区龙岗街道宝龙社区工联会“心起点”心理咨询室的社工们,邀请辖区企业的30余名女职工一起亲手DIY杯子蛋糕。活动开始前,由心起点心理咨询室的社工先带领年轻人们做三节手指操,帮助工作**辛苦按键盘的手指活动活动,准备即将到来的DIY快乐制作环节。

蛋糕师傅给现场的年轻人讲制作细则和注意事项后,大家便开始将各种配料按顺序添加,并均匀搅拌,还一起讨论和请教制作方法,摸索自己喜欢的口味,当糕点师打开烤箱的那一刻,香味四溢的的DIY杯子蛋糕引得现场年轻妈妈们开心地欢呼了起来。

来自普耐财务室的张女士说:“这是我**次做手工蛋糕,好神奇!太开心了!回去我尝试着做给我的女儿吃,她一定喜欢。”

年轻人爱西式点心,而老人家们就喜欢传统风味了。前日下午,龙岗区龙岗街道同乐社区9名老人过了一个属于客家人自己的生日,在社区的召集下,大家聚集在一块,由生日的老人们自制茶果,然后作为礼物互赠。

前日下午2点,同乐社区服务中心会议室便开始热闹起来。“这次我们不像以往那样,给老人们买几个蛋糕,吹吹蜡烛就草草了事。”同乐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陈小冰介绍,为了增进社区老年人的交流与互动,同乐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为几位本月过生日的社区老人,举办了一次*特的生日会活动———亲手制作客家美食“茶果”。

据介绍,茶果是客家的传统小吃,以糯米制作,由于它配茶吃*适合,所以将其命名为茶果。客家人平日喜欢聚在一起闲话家常,以茶果做点心。

“大家自己现场制作的茶果,也会当成礼物互相转赠给生日的寿星们”,社区老人刘阿姨说,在这样轻松又*特的氛围下,老人们既能重新体会一起做传统美食时的温馨时刻,又可以通过亲手制作生日礼物,来庆祝生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