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黄、爆管、停水…… 拜拜!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叶淑萍上周五,龙华新区丰润风和日丽小区的业主敲锣打鼓只为庆祝一件事,小区**饮用水改造工程正式动工。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该工程将于明年3月份完工,届时,小区2754户业主再也不用为水的问题发愁了。

建于1992年的丰润风和日丽是龙华*早一批商品房住宅小区,小区内管网严重老化,居民一直以来饱受水黄、爆管、停水和水压不足之苦。

“我们小区几乎家家都安装了滤水器,即便这样,仍对每天煲汤、煮饭的水不放心。”在该小区住了15年的林女士说。据国贸物业丰润风和日丽小区管理处统计,2011年,该小区曾出现29次大的爆管停水*修,2012年这一数据上升为34次。由于每次停水*修时间至少要5到8个小时(不含前期开挖和**地面),业主颇有怨言。

除了爆管频繁外,丰润风和日丽小区管网漏水情况也极为严重。自2009年有统计数据以来,该小区平均每年漏水量达到36万立方,约115万元。更让人忧心的是,管理处在进行局部管网改造*修开挖时,发现地下已经出现漏空现象。

去年5月份,深圳市****了《深圳市**饮用水入户工程实施方案》,决定通过实施**饮用水入户工程来全面改造居民小区内的老旧管网,方案明确指出,改造资金按照“**补贴为主,供水企业与业主适当承担”的原则进行筹措,其中,居民用户每户须承担200元。

国贸物业丰润风和日丽小区被列入龙华新区**批**饮用水改造工程。龙华新区城市建设局水务科科长李晓华透露,龙华新区管委会已经决定免除用户本需承担的每户200元的改造费用,这部分费用由区财政承担。”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