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大一男生宿舍阳台自缢亡 曾自学高数200多页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早上六点多,一名学生被发现在宿舍阳台自缢身亡。 梁清 摄

   石长峰 昨日清晨6时40分,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一名大一男生被发现吊死在宿舍阳台,警方初步判断为**。现场暂未发现遗书等物品,**原因尚不明。该同学的家属称,孩子比较内向,但事发前并未发现有何异常。目前,校方已开展对其他同学的心理干预、家长的安抚和其它相关工作。

  疏导 学校找来心理辅导老师

  昨天上午,赶到事发宿舍时,该名黄姓男生的遗体已被移走,与他同一宿舍的3名学生也已离开宿舍,黄父与亲属则在整理他的遗物。看到,黄同学所在的床位物品摆放得很整洁,一台笔记本摆在桌上,一双拖鞋也整齐地摆在椅子一侧,仿佛悲剧未曾发生。他的3名舍友离开得很仓促,以至于*包和手机还没来得及拿走。

  “他是一个好孩子,不可能无缘无故就这样去了”,黄父一边整理遗物,一边抹着眼泪。据该栋宿舍楼的管理人员介绍,昨天早上6时50分左右,他接到学生电话报告后,立即从住处赶来宿舍,到场时黄同学的3名舍友已经吓得说不出话来。“他们清晨起床时发现该同学挂在阳台上,赶紧合力把他抬下来,但是已经没有了气息。我们赶紧报了警,拨打了120。”该管理人员介绍,事发后,学校找来心理辅导老师对这几名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并转移到其他宿舍进行安置。

  回忆 他自学高等数学教材200页

  黄同学的舅舅称,他的外甥平常比较内向,不怎么说话,但是事发前并未发现异常,“我们是潮州人,但都已经在东莞安家。几乎每个星期,他爸爸都回来接他回家。昨天晚上,他还跟妹妹打了电话。”。另一名女性亲属则指出,宿舍里一张椅子腿有破损,并怀疑阳台晾衣架能否承担一个人的重量,“会不会有我们家属不知道的内情?他的手机和银行卡也不见了。”对此,校方人士称,事发后学生**时间**,现场随即被警方控制,“手机和银行卡可能被警方取证调查了”。

  事发对面宿舍,住着黄同学的两名同班同学。“我们开学还不到2个月,课程还不紧,一周只上8次课,期末考试也还早,他不可能是因为学习压力**。况且他学习很刻苦。高等数学教材我们才上到第三章100来页,他已经自学到300多页,自学了整整200页,差一点就自学完整本书了。”

  据这两名同学介绍,由于开学还不久,他们和黄同学之间并不是很熟,“虽然住的很近,但没怎么说过话。他的性格好像有点内向,不过他在班级Q Q群里还算是活跃,经常发言。出事前**,我们还发现他*自一人在饭堂吃饭,还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打招呼。”

  [校方通报]

  警方排除他杀,**原因正在调查中

  东莞理工学院校方发布信息称,该黄姓学生为学校莞城校区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120急救中心赶到现场时,该同学已无生命迹象。东莞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与刑警支队接到**后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刑警和法医经过勘查鉴定,排除他杀可能,判断为**,**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件发生后,校**和学生处、莞城校区、计算机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时赶到现场,立即通知该生家长,配合警察做好调查和处置。与此同时,学校成立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对同学的心理干预、家长的安抚和其它相关工作。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