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老伯猝死工厂 家属:每天7点上班晚上9点半回家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逝者]

  姓名:吴天才

  年龄:58岁

  职业:工艺厂普工

   余元锋 10月21日下午5点40分左右,东莞东城上桥工业区富昇工艺厂内,58岁的普工吴天才在工厂食堂吃晚饭时突然发病,脑干出血*救无效死亡。家属不满该厂未给老人买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而经劳动部门查实,该厂存在严重超时加班情况。

  家属:他工作时间很长,很少休息时间

  吴天才的大儿子告诉,医生赶到现场时发现吴天才已经瞳孔发散,当即告诉家属“人可能不行了”,诊断死亡原因为脑溢血。吴天才是河南漯河人,3年多前来到东莞,一度在建筑工地做零工,在富昇工艺厂做普工16个月。出事前,吴家四口人都住在东城。吴天才的大儿子回忆称,他的父亲每天早晨7点多赶到工厂,晚上9点半之后回家,工作时间很长,很少休息时间。据了解,富昇工艺厂的主要业务是制作塑料花,工人常年保持在60多人。

  在与工厂交涉中,吴天才的家属发现,该厂迄今没有给吴天才购买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该厂陈姓负责人接受采访时承认,确实没有给吴天才交保险,“因为考虑到他马上就到退休年龄了。”

  厂方负责人称“超时加班很正常”

  昨**午,东莞市人力资源局东城分局监察办李伟明告诉,已经对富昇工艺厂展开相关调查,查出该厂超时加班情况严重。

  “国家法定月工作天数是每周21 .75天,计小时数176个小时,每月加班累计不得超过36小时。查实富昇工艺厂工人每月加班累计普遍达到80到100小时。”调查中还发现,该厂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7人,购买工伤保险的则只有12人。

  吴天才的大儿子认为,父亲的猝死与工厂每天加班时间超长有很大关系。昨日中午,致电富昇工艺厂陈姓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周边像他们厂一样的小工厂“超时加班很正常,不算什么。”目前,东城劳动部门已要求厂方限期整改,纠正超时加班等违规问题。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