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坏邻居”:装修拆承重墙整栋业主心慌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关注官方**请扫描左方二维码,官方微博请搜索@地产阳台侧原来约50厘米厚的承重墙被打得只剩下约10厘米。

林广在同一楼栋居住,遇到一个好邻居确实很重要。近日采访了解到,位于花都区的楼盘天马河壹号,一家位于2楼和3楼的业主,在装修时不按规定打掉了三面承重墙的部分结构,导致众多业主们担心整栋楼结构受到影响。花都区建设局相关人士表示,已要求该业主停止施工并按规定对受损部位进行专业**。

楼下打承重墙楼上业主心慌

“他家在2楼和3楼,等于是整栋楼的*底下,结果现在装修把承重墙打掉了。也许正常情况下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一旦有个小地震啥的,后果就可能不堪设想。”今年7月份刚刚收楼的天马河壹号B8栋业主,*近都有点心慌。

作为B8栋201、301房的邻居,朱先生告诉,那户人家从9月初开始装修,结果擅自改变房屋结构,为了使阳台的开口更大一些,居然把承重墙都打掉了。“拆除承重墙危害极大,已经改变了建筑的原有承重结构,使楼房各部位受力不均或将重心偏移到其他部位,严重时可能造成房屋裂缝、坍塌、甚至危及房屋安全。”

一套房内6面承重墙损了3面

在现场看到,这套已经停工装修的房屋中,客厅与阳台之间、餐厅与厨房之间,以及厨房与生活阳台之间的三处承重墙都有被打掉的痕迹,原来位于承重墙内部的钢筋被切割,部分还**在外。“*严重的是客厅这个地方,原来凸出来大概50厘米宽的承重墙,被打到只剩下10厘米左右,很担心会影响整栋楼的结构。”一位业主告诉。

另一位业主则表示,“其实当初他们开始施工没多久,我就看到这里承重墙上被打满了小孔,并告知了物管。物管当时也说会进行停水停电处理,让他们暂停施工,但*后不知道为何承重墙还是被打掉了。”他表示,物管在这件事上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

在该楼栋的户型设计图上看到,该户型内部一共有6处承重墙位置,而有3处已经被破坏。

部门说法

要求其停工并专业**

受影响业主们表示,除了责令停工以及要求**被拆除的承重墙之外,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在其**承重墙之后,对整栋房屋的安全情况进行评估。并根据房屋安全的评估情况,追究该业主的经济和刑事责任,赔偿相关业主损失。

对于此事花都区建设局回复表示,经过该局与开发商、施工单位技术人员现场勘查,201、301房的装修行为已对房屋结构造成了安全隐患。该局已经要求该业主暂停施工,并将情况知会了房管局和城管局。另外还要求该业主及时按照规定对受损部位进行专业**,**房屋的安全使用。

“你可能不懂这些,以为自己家随意拆都行,但房屋不单单是你自己的。”建设局一位工作人员向业主表示,如今改变了承重结构,一定要配合物业公司和建筑单位进行**。业主亦表示同意。

规定

擅自施工或罚款

了解到,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六十九条,涉及建筑主体或者承重结构变动的装修工程,没有设计方案擅自施工的,责令改正,处5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房屋建筑使用者在装修过程中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的,责令改正,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