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办不了证 因旧房未拆迁?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刘颖王子荣旧房子未拆迁,新房子办不了房地产证,两者到底有无关系?罗湖区桂园中学28户教师反映,由于桂园中学宿舍楼迟迟未拆迁导致新房子办不了房产证,此案二审日前在市中院开庭,被告罗湖区住建局称二者无关,**并未约定明确期限。

一审胜诉但至今未执行再上诉

一审罗湖区人民**认定,2012年1月11日,经深圳市**相关部门同意,被告罗湖区住建局作为甲方,与原告邱先生作为乙方,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原告依约将罗湖区桂园中学教师宿舍楼403号房屋交付被告拆迁,被告罗湖区住建局则依约于2012年5月18日将福田区侨香三道雅福居D栋1204号房交付原告使用至今,原告亦向被告罗湖区住建局补交了相应的房屋面积差价。

但被告罗湖区住建局至今未为原告等28户被拆迁人办理雅福居28套房产的房地产证。该房产的权利人为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性质为非商品房。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登记条例》的相关规定,相关当事人可备齐相关资料申请办理转移登记。

罗湖区人民**一审于2014年7月7日判决,被告深圳市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为原告办理房地产证,第三人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应为**提供必要的协助。可是,3个多月过去了,邱先生及其邻居们至今未能成功**,因此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提起了诉讼。

区住建局称旧房将变成安置房

10月22日,二审开庭审理。被上诉人罗湖区住建局表示,并没有对合同履行的期限作出明确的约定,因此不存在逾期履行或违约的情况。

主审法官认为,此案的焦点在于,桂园中学教师宿舍楼未能拆除是否影响到了上诉人在雅福居办理房产登记?对此问题,罗湖区住建局表示,上诉人的房产登记正在办理当中,在雅福居办理房产登记和桂园中学教师宿舍楼的拆除并无关系,而第三人深圳市住建局表示,这一问题不属于他们的业务范围之内。目前桂园中学教师宿舍楼未能拆除的原因是什么?被上诉人表示,按照罗湖区**会议纪要,将变成安置房。

可是在一审判决书中,第三人深圳市住建局称,正是由于桂园中学宿舍的拆迁责任人至今未将房屋拆除,导致拆迁补偿户办理雅福居住房的产权证存在障碍。

上诉人邱先生表示,在一审结束之后,同属于28户业主之一的邻居曾经到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办理登记,但是被**办理,并且提供了退文通知。邱先生在法庭上表示,当时工作人员表示,“原有的房子没有拆除,怎么可能给新房子办理登记?”

双方都没有调解意愿。法官建议上诉人邱先生前往房地产权登记中心申请办理登记,并要求被上诉人和第三人提供帮助,看结果再作进一步的判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