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安全套创始人刘克楠:我不是小米信徒 也不用小米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与**、渠道等更为商业的词汇相比,刚满一岁的大象更喜欢“好玩”这个词。

9月15日晚,大象在黑马**路演中心发布2.0产品,这场发布会充满了“好玩”的元素,不仅体现在用安全套充气组成的“气球树”上,更在大象创始人刘克楠提出的要让用户“爽”的产品理念以及要“变态”的态度。

一直以来,性在国人心中都是讳莫如深的字眼,但大象偏偏将它拿上台面,通过互联网广为传播。踩杜蕾斯上位,学小米做营销,这是大象留给大众的印象。但是,追求“好玩”的大象并不认同。

“不讲小米故事”

大象正在去小米化,尽管小米这一标签曾为大象带来很多关注。刘克楠说,“事实上,从一开始,我们就没有讲过大象的小米故事。”

大象与“小米”一直紧紧绑在一起,有着小米工作经历的刘克楠被视为小米的忠实信徒,走单品销售和线上渠道的大象也被认为是在复制小米模式。

对此刘克楠予以否认:“我不是小米的信徒,我当然不是小米的信徒,我都不用小米手机。大象也没有模仿小米模式,如果要说模式,我们走的是互联网模式。”

刘克楠认为,大家都是互联网模式的实践者,大象不存在模仿小米,而是在吸取互联网企业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结合自身的资源和能力选择发展路径和模式。至于大象类似小米的经营模式,是因为“销售单品可以集中精力把产品做的更好,也更容易得到用户反馈。只有官网一个销售渠道是由于产能的限制,依靠我们的网站已经足够。”

成立于2013年6月的大象团队在今年1月上线了1.0版产品,经过4、5个月的研发后,更薄、更润滑的2.0产品在9月上线。这是让刘克楠自豪的互联网速度。追求**用户体验,不断迭代产品更新,这也是刘克楠眼中大象模式的核心。

赶上好时候

销售升级、人口红利、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只有一岁的大象在知名度和销售数据上都有不错成绩。简言之,大象赶上了好时候。

尽管在相对固定的市场规模下,大象要发展将不可避免与杜蕾斯发生竞争,但是面对市场上已经存在的这头“大象”,刘克楠却并不在意。

“我们的用户群和杜蕾斯不一样,用杜蕾斯的都是30、40岁的中年人,可能压根都不知道大象,但我们的用户都是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甚至,“我们并不想获得所有用户,我们只想获得和我们一样年轻的用户。”

目前,大象的工作**是拓展更多渠道,因为想要提供更好的配送服务、下沉到三四线城市,大象暂时没有足够资源和能力,与其他平台合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同时,大象团队正在开发一款APP,它并不主打销售功能,而是定位于两性社区,并且加入IM功能,为用户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这无疑提高了运营成本。并且,由于大象在生产各个环节都追求更高的品质,比如从马来西亚进口橡胶,在日本进行生产等,因此成本偏高,导致利润空间下降。尽管售价偏高,但大象目前的经营状态只是盈亏平衡。

但挣*并不是大象的当务之急,刘克楠说,今年上半年的500万美元A轮**已经让团队有了足够的*,因此,当大象获得安全套市场20%到30%的份额后才会考虑**。

接下来,刘克楠计划用融到的*做好产品、壮大团队、建设渠道,至于剩下的,他半开玩笑的说,“想干嘛干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