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玩转媒体的科技大佬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乔布斯对媒体的运用如*纯青,即便他已经离开人世,苹果公司依然延续着乔布斯留下来的媒体战略。苹果公司很少主动做广告,但是媒体却主动给苹果做广告,并且始终站在了苹果一边。如今,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也继承了乔布斯的衣钵,成为了*会操纵媒体的人。

贝索斯对乔布斯的媒体战略技巧,似乎已经玩得颇有一套,以至于有美国媒体认为,贝索斯已将硅谷、华尔街和普通大众玩弄于股掌之中。毕竟,在此前的亚马逊新品发布会之前,全世界都焦急地等待着亚马逊新品的诞生,所有人都在看着亚马逊和贝索斯,而这并不是贝索斯花*买来的。

        

MarketWatch科技专栏记者特里斯·保莱蒂(Therese  Poletti)简洁明了地指出:“这一次,硅谷**自我陶醉了。”因为所有人都在看着贝索斯。

这足以让**的手机市场竞争者靠边站,甚至苹果也不得不认真对待难缠的贝索斯。他的**是消费者对亚马逊的喜爱,使得亚马逊缩小了与苹果的差距。人们还“喜欢”苹果吗?是的,但现在用“需要”这个词可能更合适些。

贝索斯知道,关注他的公众喜欢亚马逊的产品多样性、下订单的方便性和发货的可靠性。贝索斯寄希望于这些便利和好处,能让那些怀疑Kindle智能手机可能是个错误的人闭嘴。谁知道呢?也许贝索斯将发布出人意料的东西。MarketWatch投稿人马雷克·福克斯(Marek  Fuchs)*近嘲讽地说到:“亚马逊也许会推出烤面包机。”

管他是革命性的手机还是渐进式的面包机,真正重要的是,贝索斯做了每个CEO都梦寐以求的事情。贝索斯非常艺术性地打动了媒体,想到了如何利用记者让公众关注该公司的声明。这不是一种操作媒体的形式么?成功的政客总是这么做,不停向记者爆料。去年贝索斯收购了《*****》,他应该向该报的人传授这堂课。

无论是新创公司还是大公司,外面的世界都显得纷纷扰扰,每个人都在努力以赢得一点宣传和关注。贝索斯是一位**,每年的“网络周一”前夕,在可以说是***好的平台“60  Minutes”上到处是他的笑脸。据说那天晚上,推出了有关亚马逊无人机将在数年后用于送货的专题报道。

记得史蒂夫·乔布斯是如何做一些暗示吊人们胃口的么?记者们不约而同地紧张行动起来,在知道前,所有人都想知道苹果和乔布斯有什么新产品。这带来又一个媒体焦点。在乔布斯**下,苹果常常进行很花哨的产品发布会,每次似乎都给人感觉更重要、更激动。可以说,贝索斯就是新的史蒂夫·乔布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