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巨人史玉柱:1亿和100亿财富没区别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谈“**榜”

1亿和100亿**没区别

“哦?是吗?我还没听说。”当记者告诉史玉柱他在2011福布斯**榜上名列第42位,比2010年上升16个名次时,史玉柱表示对此并不知情,“我从不关注这样的榜单,因为对我个人而言,**没有意义。不管是谁,当**累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1亿和100亿没有本质区别,这些数字只能作为衡量一个经营团队业绩的参考标准。”

史玉柱说,经历了生意场上的大起大落,对**的态度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多只能拿来衡量自己事业上的付出以及团队的经营水平,但**不能衡量人本身。”

谈“网游下乡”

网游开发对象为成年人

2011年,史玉柱因宣布暂停“网游下乡”而被指虚伪炒作,对此史玉柱回应说,“网游下乡”计划*早产生于公司内部的网游经营团队,自己并不知情。“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立刻停止这项计划,因为前期准备不足,对游戏的监控跟不上,容易对农村孩子带来不良影响。同样一款游戏,在农村进行监控的难度要比城市大得多。”

史玉柱告诉记者,未成年人占据了中国网游市场消费者人数的一半以上,*主要的原因不是监控不足,而是网游开发商就是在针对青少年的喜好进行开发。“我们的游戏尽量避免未成年人的兴趣元素,把游戏开发对象设定为成年人,我们**不开发针对未成年人的网游。”史玉柱说。

对于公司的老本行**产品,史玉柱表示未来会把全部精力放在做精做强,不会盲目扩大规模。

谈“工作状态”

每年工作不超过10小时

“我现在就是个闲人,基本不管公司的具体业务。”谈起目前的工作状态,史玉柱表示目前处于半退休状态,虽然头顶上的职务还在,但早已不过问公司的具体事情。

**品、网游、金融投资是史玉柱旗下的三大主打产业,其中占用他工作时间*多的是他的新产业金融投资。“**品和网游我已经交给职业经理人去做,我目前唯一需要自己去做决定的就是金融投资,但是一年中基本上只投资一次,一次*多花费10小时,这就是我一年比较正式工作的时间。”史玉柱透露,除了金融投资,对于其他产业,自己只说“No”,不说“Yes”,“如果公司有类似网游下乡这样不合适的业务,我会表态不做,但我只说什么不能做,不说什么可以做。”

史玉柱说,闲下来以后,自己会拿出更多的精力来做公益,自己很早就宣布微博粉丝每增加100万,就捐款100万,“我这**不是拿捐款吸引粉丝,我只是给自己设定一个明确的捐款标准,以前每次临时捐款都要麻烦财务打*,很不规律,现在很好办,不需要我说,只要我的微博粉丝增加100万,财务会自觉准备捐款,不需要我过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