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老宅风水故事:修缮老宅与祖坟后攀上事业顶峰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神秘富商周滨及其家族兴起的故事,似乎非常有中国特色。随着周斌父亲***一人得道,周家这个原本清贫的农民家庭,因此全部鸡犬升天。而得到之后的***更是笃信风水,不仅对周家老宅的风水布局颇有讲究,甚至根据中国的“传统”,为升官修祖坟。如今,周家已衰败,周家老宅风水故事就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据当地村民介绍,无论是周家大宅还是周家祖坟,都是非常讲究风水的。为了周元根能够升官发财,周家大宅与周家祖坟都曾经过一番大肆修整,而风水似乎也曾眷顾过周滨家族,让其家族一度享受荣华富贵,周滨之父周元根更曾担任国家*具权力的**之一。然而,好景不长,风水似乎没能挽救周家的衰败,如今的周家已经没落不堪。

        

据悉,周宅门前的活水*尾都能贯通厚桥镇旁的宛山湖。东面的活水在周元兴家的院落外用气派的白石围栏圈水成池,不时还有若干村民在此垂钓。而顺着小河水由西折北则是连通宛山湖的另一个入口。这里被人为地垒出一个石堤,当地人说这是在周家人的授意下建造,目的是要把内围的水圈起来,保持其四季充盈,其*深处有2个人高。平日若遇水枯,还会专门用水泵抽水以维持水位。

据村民回忆,这个河道已修整6、7年。而2007年,周家老大***攀上了其事业**。

早年,穷苦出身的周家并没有风水概念。厚桥人传说,上世纪90年代周滨之父在北京时,曾请一老和尚看相,老和尚称其面相是好的,但做干部之后,到目前都是副职,是祖坟有问题。周氏为此数次打电话,叮嘱弟弟修坟。

周家祖坟的热闹,是在周滨之父的官越做越大之后。每至清明,扫墓者络绎不绝。来者多是干部,不仅有无锡本地、江苏其他地市,甚至还有来自上海、武警的车辆。扫墓时,周家人多半陪着,扫墓者临走时,一般叫他们“跟周*长讲一声”。当地多名乡人表示,十多年前,曾看到周滨生母王淑华在周家祖坟哭了一场,周家人请她回家吃饭,被她**。后来王淑华不幸死于车祸。2009年秋天的一个雨夜,周家祖坟突然发现被人挖了洞,不仅惊动了无锡警方,而且江苏省公安厅、上海市公安局,乃至公安部如临大敌,动用警力侦破。

即便是普通村民,也见识过***对风水的迷信。其家族墓园旁的张东升(化名)家就曾被要求将自家后院的小池塘用土填了,以免影响周家的风水。“我在自家屋后挖了一个小水塘养鱼,正好对着墓园大门。95年他(***)下来了一次,那两年他们兄弟身体也不好,96、97年吧,就说是水塘破坏了风水,找大队的人来说,让我给填了。那之后他马上就上去了,去了四川。”张东升说。

有村民说,张东升的父亲在世时为周家打理墓园,一开始周家每年给张父300元作为酬谢,有两年给过500元,但后来就什么都不给了。而张父过世后,就由张东升一直替周家人打理墓园,尽管周家人就在5分钟步程内,但他们一般只有清明才会过来。张东升有时会对人说:“我帮他管了10年,一分*都没给过我。”

而周家的祖地在村民回忆中以前也是平常人家的那种小土包,是在2007年后才砌出专门的围墙,和河道的修整大概同一时间。

不过,周滨***家族已经衰败,现在河道也已无人再管,西*出口的河堤中间已经掘开,内围的水已不再关得住,而是哗哗外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