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正当时——小米手机能成为苹果吗?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品牌是什么概念?某种意义上,品牌就是营销,没有营销,就没有品牌,因为通过营销这个手段,把产品或消费者的需要送到消费者那里,消费者认可了,这就是品牌。因此,品牌正当时,就是营销正当时,营销正当时,才成就与塑造品牌。

虽然乔布斯去天堂见亚当斯密了(资本主义世界不流行***),但是跟乔布斯相关的事情还是很热,不过不谈乔布斯,谈雷布斯,雷军的小米手机。小米手机作为一个新品,它要上市,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验,它要成为品牌,怎么让消费者对小米产生兴趣,是个关键,任何一个产品想**,都要解决这个问题,如何让消费者哭着喊着要*购你的产品,是关键了,那么雷布斯怎么干的呢?为什么叫雷布斯?一个乔布斯成为智能手机的**,小米要定位为可以跟苹果媲美的产品,另外小米的上市发布会安排类似乔布斯的苹果上市安排,雷军雷大侠也就有了雷布斯的称号,其实这个对于一个品牌是个伤害,因为你永远就是苹果第二了,是不是第二,还不好说,这个怪谁呢?怪雷军本人,是个好学生,但是是个抄袭的学生。齐白石说过一句话:学我者生,像我者死。艺术跟营销有雷同的地方,就是能自成一家的,都是有特性的,否则您永远只是“**”,而非**。 

小米确实*了一把,不是大家对小米的好奇,而是大家对中国能否出苹果的大讨论,伴随着小米的上市,掀起了**,这个是好事,至少大家会对小米关注,但是小米的发布会,并没有有小米手机上市销售,要等,据砖家解释,这是饥饿营销。饥饿营销有它好的地方,那就是物以稀为贵,越不容易得到的,才越珍惜,这大概是人性的弱点吧,但是要掌握一个度,那就是离我们太遥远的或者让我们已经失去了兴趣,也不想要了。这个问题就是小米手机现在已经面临了,今天的一则新闻就是小米手机电池供应困难,暂停发货5天,理由是泰国工厂因为洪水无法生产,而这之前是在发布会后推后上市零售,需要预定,还要邀请码才能预定,这个玩的就是新奇,但是能成功吗?不能,为什么?这个噱头是玩足了,但是小米手机凭什么要让人预定?价格更优惠?功能更强大?作为受众,是不知道,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也就是说你并没有给大家一个要预定要哄*要哭着喊着拼关系拿到货的理由,这个问题没有解决,后面的噱头是要打折扣的,如今又二次推迟发货,我想知道,小米手机在跟大家耍着玩吗?小米到底如何,刚上市,有兴趣去了解,毕竟智能机的未来是人手一部,你可以没有能跑70码的车子,可以没有一潘价格的房子,但是作为现代人不能不懂互联网,不懂世界的变化,而企业对于智能机的重视,其实拼的就是手机电子商务市场,在消费者眼里是一部可以尽情体验的互联网智能手机,而在企业心目中,那是市场,是*,因此哪怕不是手机厂商的企业也来玩智能手机,也就可以理解了,问题是小米手机的一而再的延迟发货,让人疯了,爱卖不卖。   

从小米的上市,其实做了很多大量的工作,就包括这个预定码邀请,都跟传统的手机上市不同,传统的是先招商,借助线下渠道发布,而小米手机注定以网络渠道为主,直接零售减去了中间流通成本,也让大规模普及有了可能,问题是整个**流程问题暴露太多,而*关键的就是度没有把握好,这个度就是饥饿营销不要让消费者失去了兴致,等待的不耐烦了,以及给等待一个充足的理由。充足的理由,小米也有,虽然广受争议,但是这后面等待过长,会让人失去兴趣,随着市场兴趣的消退,延迟的发货,小米后来的**难度会越来越大。战争怕的就是贻误战机,而这个战机指的就是在*容易歼灭敌人或者达到战争目的的时候没有抓住机会,那么敌人跑了,或者敌我双方形式大改变的时候,再想达到目的,就难了。小米手机面临的就是战机将要失去的问题。

品牌正当时,就是品牌的战机正当时。失去品牌战机,品牌将难成为品牌。贻误战机者,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