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安全套傍上小米:能否再造一个“小米”?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短短几个月,“互联网思维”成为一个人人想谈又不愿谈及的话题,从*热到疲倦。

提到互联网思维的案例,小米手机、黄太吉、雕爷牛腩、逻辑思维、**红包等随即浮现。在中国的互联网历史中,很长一段时间内,成功案例都是以翻版国外“产品”为基础,而现在的互联网思维呢?每一匹黑马几乎都可以算作“孤品”,很难找到先例。如果说,互联网思维是****的,那么就算你知晓定义,就算你拿到了“葵花宝典”,不但开不了“互联网思维”的窍,反而固步自封。

互联网带给我们的总是太多的“想不到”,在互联网思维的辐射之下,越来越多的品牌做了别人没做过的事儿,越来越多的企业做了本不该做的事儿,无法复制、没有规律就是规律。

思维不是主义,那么,拆掉思维的墙试试。

吃饭还是吃噱头?

大象安全套

案例直击:创立人刘克楠,90后,曾供职于小米。所以这些不足为奇:产品上,大象只销售一个型号一款产品——7只装的安全套,定价59元,如果消费者按月订购或企业B2B采购则能享受一定优惠,典型的“单品制胜”。

关键词:小米

在大象的营销手法上,小米营销的影子随处可见,如互联网销售、限量、Q&A,喜欢和同类产品做对比等等。这个品牌从一开始就与“小米”如影随形,互联网思维好像并不欢迎模仿和复制,毕竟产品上线才2个月,能否再造一个安全套界的“小米”,只能拭目以待。

黄太吉

案例直击:10多平方米的煎饼店,十几个座位,煎饼果子能从早卖到晚,新浪微博粉丝9万,**频繁现身各种互联网活动演讲,被风投估值高达几千万人民币。很多客人慕名而去,却不是为了吃那一口煎饼。

关键词:社群

在黄太吉**赫畅看来,社群经济就是一个字——爱,用品牌和所展现的价值观去笼络一批爱你的人。粉丝的自发传播,大大降低了营销成本。这里的社群,不只是粉丝,还包括“上层资源”。比如,黄太吉曾经在微博上公布Kabam公司是外卖**,订了4650元的煎饼。不久,Zynga就声称要超过Kabam的订单。第二天,德勤发来消息说也要订。

雕爷牛腩

案例直击:据说500万买下香港食神戴龙的牛腩**,而餐馆走红与这牛腩的味道关系不大。开业前“封测”阶段,非请勿入。开业后,只有12道菜品,推陈出新,将松露、分子料理等“高大上”餐饮元素搬上寻常餐桌。

关键词:尖叫

从一开始的封测,到现在每一道新菜的推出,雕爷牛腩表面我行我素,实则是使尽了力气要招人耳目、引人尖叫。他的目标客户,很明确——那些月收入较高,但又没高到可以每周去五**酒店或米其林**餐厅的白领。食材要**,服务要**,炒作要劲爆,总之就是要将围观人群的肾上腺激素调到*高水平,然后跃跃欲试。

三只松鼠

案例直击:松鼠*爱吃什么,当然是坚果,所以顾客眼中的三只松鼠当然是卖坚果的。上线65天,销售额在天猫坚果类居**名,2012年销售额达1亿元,2013年突破3亿元。

关键词:卖萌

“萌货、无节操、求包养”已经成了三只松鼠的显著符号。但“萌”却不在三只松鼠创立时的字典里。创始人章燎原表示,*初希望品牌能**点,形象可爱,但不要过度可爱。可是在无数次你来我往的微博互动中,三只松鼠被教育成今天的样子。如称呼客人为“主人”,**裸地将自己化身为小松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