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将在2018年消亡?苹果会在劫难逃吗?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鉴于苹果的销售业绩喜人,iPhone看起来似乎势不可挡。

事实上,该公司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共售出3,520万部iPhone,较去年同期增长13%。

随着更为便宜的iPhone 5C发布,苹果也获得了金砖市场的关注。据报道,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目前是该公司增长*快的市场,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功,iPhone在该国的销量大幅增长,较去年同期高出48%。

一声响亮的“但是”……

然而,在过去几年里,iPhone的销售并非一帆风顺。尽管*近的数据非常喜人,但去年的业绩就低于华尔街的预期。而且,与其他智能手机厂商相比,苹果iPhone的未来看起来颇为惨淡,尤其是考虑到该公司60%的年营收都依赖于iPhone手机。

市场调研公司Kantar在今年1月报告称,虽然购买iPhone手机的人数在增长,但购买安卓(Android)甚至Windows Phone手机的人数也在增长,尽管Windows Phone手机被广泛视为失败者。

看看**Windows Phone和安卓手机的销售增长态势就会发现,虽然iOS在市场份额方面位居第二,但其下行曲线已经开始呈现出黑莓(BlackBerry)般走向没落的形势。

市场调研公司Statista的数据显示,iOS正陷入与竞争对手的大规模作战,与安卓的竞争尤其惨烈。苹果的**时期是2011年,当时的销量达到了该公司有史以来的**。但即便是在那时,安卓的市场份额也令iOS难以望其之项背。

市场调研公司IDC针对过去三年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了同样的趋势:安卓的市场份额大幅上涨,而iOS却在下滑。实际上,iOS的市场份额只比三年前黑莓的市场份额高出几个百分点。而我们都知道黑莓的结局,对吧?

**终端用户市场份额。蓝色:安卓;黑色:iOS;灰色:微软;绿色:黑莓;黄色:塞班

对竞争的担忧

2014年4月,在三星与苹果的**诉讼案审理期间,苹果向员工发出的一份内部备忘录表明,竞争对手市场份额的增长令苹果大为惊恐。

这则备忘录写道:“竞争对手已经大幅提升了他们的硬件,其中有一些还改善了他们的生态系统。”该通知还指出,竞争不仅在于开发更为便宜的设备以俘获高低端市场,还在于“把大量的**投入到广告宣传和/或运营商渠道以获得推动力”。

Kantar 4月份的报告显示,为了应对这些担忧,苹果将大笔资金用于广告宣传。《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称,苹果的广告支出正追上三星,2013年的电视广告费用就超过了2012年全年的广告预算。

如果苹果正将如此多的*扔给广告商,这可能意味着该公司知道自己遇到了麻烦,需要重新回到公众的视线里。

iPhone的发展速度比不上其他智能手机

看看目前市面上*受欢迎的竞争产品,它们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大屏幕。三星Galaxy S5、LG G3和HTC One M8的屏幕尺寸都超过了5英寸。这显然就是市场的趋势,不管你喜不喜欢。

有传闻称,苹果将在9月份发布搭载4.7英寸屏幕的iPhone 6,可能还有发布搭载5.5英寸屏幕的平板iPhone手机,但可能前者太小,后者出得太迟。虽然iPhone 6可能会吸引想要升级的iPhone现有客户,但所有人都知道,那些制造大屏安卓设备的厂商*擅此道,因为他们在过去两年里一直在制造这类设备。

此外,预计平板iPhone手机的价格将会非常高,如果真像传闻所说的那样配备了蓝宝石屏幕,就更是如此。鉴于“廉价版”iPhone 5C相较于大多数低端手机来说仍然显得过于昂贵(根据IDC的数据和基本的常识),因此平板手机式iPhone的定价需要低于200英镑。但坦白说,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你还不如押10英镑赌桑德兰足球队会赢得英超联赛**,接着还会开着红白相间的宇宙飞船去征服另一个星系。

近来苹果做的所有事情似乎都滞后于市场需求,但该公司会说,这是因为它知道,即使没有那些功能特性,人们仍然会购买iPhone。但客户们现在更加了解自己的需求,为了诱人的Quad HD屏幕或者出色的新摄像头,他们**不怕转头阵营。

在2014年**季度,苹果的市场份额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新低。如果增长曲线继续下行,那么不可否认的是,iPhone将在2018年消亡。

你认为苹果会在劫难逃吗?还是认为iPhone 6会使加州的这家公司迎来新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