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小米不是对手而是踏脚石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7.22日小米发布会,一如既往的疯狂炒作中,有一则消息耐人寻味:同样是7月22日,华为荣耀推出了4G暑飙节,荣耀6联通/移动版、荣耀3C4G版、荣耀立方和手环等全线产品现货促销,贯穿全网十多家电商网站,战线长达3天。

在很多人看来,华为玩的只是借势营销,没有切中要害。不要忘记一个事实,在3个多月前的4月8日,一年一度的米粉节上,华为荣耀交出了12小时销售额十几亿的成绩单。进入2014年后,我们就会发现华为眼中已经**把小米当成对手,而是把小米当成了前进的垫脚石。昨天小米发布会,华为同期启动为时3天的现货促销活动,这一招直击小米期货模式的软肋。

试想,小米新品通常在发布会结束后2个月才会上市,而且半年内都处于异常缺货状态。华为荣耀用现货促销应对小米的新品*发,胜算显著,加上华为对4G技术的掌控和自信,俨然早已先人一步全面*占4G市场先机,这些挑战同时扑来,小米该如何应对?

显然,经历了高速前行的小米,已经被华为甩在了后面。这一结局,并不让人意外。时至今日,小米成功的秘诀已经**是什么秘密,凭借出色的营销,小米杀出了一片天地,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然而,小米的成功也有很大的偶然性,那就是时机这个不能被忽略的因素。

在小米营销热潮的影响之下,很多手机品牌纷纷效仿,但成功剿杀小米的,只有华为一家。其实,华为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步步为营,巧妙布局的结果。在华为与小米的对决中,4G手机是一个转折点,是华为甩开小米一大截的转折点。

2014年初,华为推出荣耀3C,*食小米的潜在用户。众所周知,红米在发布后很长一段时间严重缺货,荣耀3C定时发货,这给了小米沉重一击。试想,在同样价位之下,等待红米遥遥无期,荣耀3C无疑是*好的选择。

凭借出色的供应链和生产能力,荣耀3C用价格成功*夺了小米的潜在用户的同时,还用出色的品质臣服用户。在做工方面,红米要比华为荣耀3C逊色不少。成功用荣耀3C阻击小米后,华为又开始*占小米1999元价位市场。

华为荣耀6,像一把锋利的匕*直插小米心脏。在4G战场上,小米已经严重落后,因为华为荣耀6已经于6月24日发布,并进行了多轮网上销售。更致命的是,华为荣耀6搭载中国自主创新的8核海思麒麟920芯片,小米在4G芯片上仍受制于人。不难想象,在供应链上受到限制的小米,产能会严重受限。

此前,坊间盛传小米与高通关系紧张导致小米4G迟迟难产。如果传言属实,小米4手机在供应链上的优势尽失。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小米与华为一役是很难占尽先机的,因为华为荣耀6芯片是自己的,成本和供应链都非小米所及。

至于成就小米“宏伟大业”的营销,已经**是小米的优势。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华为用事实屡次证明,营销并非什么门槛,产业链和品质才是王道。此前很多手机品牌围剿小米,*后没有成功,就是因为小米的营销很容易超越,产业链和品质的超越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从荣耀3C弱小米强,到荣耀6略微**小米,成熟的供应链体系和生产能力才是成功的基础。

眼下,华为荣耀已经完成了全线围剿小米的布局,低端有荣耀3C,**有荣耀6;麒麟920已经量产,小米4G手机尚未上市……自2014年米粉节开始,华为与小米的对决,已经演变成小米搭台,华为唱戏的竞争格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