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9真的不赚钱?揭开魅族MX4高性价比之谜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9月2号,魅族正式发布了MX4,会上一同公布了定价为1799元。1799这个数字极大地震动了国内手机产业,随着MX4预订量的一路攀升,各大厂家都感受到了来自魅族的压力,9月20日MX4正式发售时,全国各地专卖店大排长龙的景象也让相当一部分厂商羡慕妒忌恨。于是,我们在微博看到了各种“MT6595凭什么卖1799?我们1499!”,“魅族不**,所以定价才这么高”之类的充满嫉妒的话语,加上黄章所言“1799真的不**”。这一切让笔者不禁感到好奇,魅族MX41799的定价,真的不**吗?

*先让我们抛开魅族宣传语的那些烘托之词,让我们来看看,魅族MX4的核心硬件到底值多少*。要知道,目前智能手机硬件成本中,摄像头、屏幕和CPU是其中的大头。下面我们就针对这几点具体分析一下。

*先是*受非议的CPU,MX4采用了MTKMT6595SOC芯片,这是MTK全力打造的一款高性能CPU芯片,在标准版MT6595中,内置双核心GPU,而在魅族MX4中,GPU核心数量翻了一番变成了4个,再加上根据MTK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MT6595的研发过程中,魅族均全程参与,因此,加上研发成本分担及定制的4核心GPU,MX4的这款定制版MT6595,据相关工程人员透露,成本造价在250-300元之间。

其次是摄像头与屏幕,这都是魅族MX4成本*高的部件。魅族素有定制元件的传统,MX4的摄像头与屏幕,同样为非标部件。摄像头方面,虽然型号同为IMX220,但MX4摄像头的CMOS与陶瓷基座之间是嵌入式的,而非标准件的层叠式,这让MX4的摄像头高度降低了0.8毫米。笔者向有经验的上游供货链相关人士了解,这个定制版的镜头模块,造价是150-180元之间。

屏幕方面,魅族MX4的5.36英寸屏幕无论在尺寸还是屏幕比例上,都并非标准设计,不仅如此,这块屏幕更是魅族与日本JDI及夏普两大液晶面板制造商联合开发了8个月而成,根据JDI与夏普以往面板的价格可以推测,这块屏幕造价同样超过了150元。

实际上,光是上述三大部件加起来的成本就达到600元,若然再加上PCB、内存以及各模块组件、工成本和其他的诸如**费用等,每一台魅族MX4单单是出厂时的成本,就将近1700元,如果再加上渠道、物流等费用分摊,1799元的定价,其实正如黄章所言,几乎是不**的。

2000元档这个市场其实利润本已不高,在很多1999机型上,你都能看出明显的costdown(成本缩减)痕迹,但魅族不仅不缩水,反倒把手机做得更为**,这是业内所罕见的,也正是魅族MX4超高性价比的根源所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