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CEO杨元庆:摩托罗拉将重回中国市场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2月13日上午消息,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今天在财报分析会上表示,联想集团正在制定整合摩托罗拉移动的计划,未来会让摩托罗拉品牌重新回到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

联想集团今天公布2013-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杨元庆在财报会议上表示,公司正在制定整合摩托罗拉移动的计划。

杨元庆表示,联想集团有信心整合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利用联想集团的规模降低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原材料、物流等成本,与联想集团的原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

他还强调说,联想集团未来会充分利用摩托罗拉移动的品牌,并让这一品牌重新回到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

“收购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业务使得联想集团这部分业务成为一个**性的业务,我们的规模会增大很多,成为排名**第三位的手机厂商。”杨元庆说,“有了这个位置和规模,不但可以改善**,也可以帮助联想加强在中国的**地位。我们有计划,在中国推出摩托罗拉品牌的产品。”

1月30日,联想集团宣布以29亿美元的价格从谷歌公司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联想集团获得了摩托罗拉移动的制造业务、品牌及部分相关**。

杨元庆的*新表态意味着,联想集团会充分利用摩托罗拉的品牌在**各个智能手机市场进行拓展,进一步扩大手机业务的规模。杨元庆还重复强调,联想有信心使得摩托罗拉移动的业务扭亏为盈。

由于摩托罗拉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投资者担忧这部分业务可能会拖累联想集团的业绩。过分的担忧情绪触发投资者抛售联想集团股票,曾一度导致联想集团股价在两个交易日中下挫25%。

2011年,谷歌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一直在做减法,关闭了很多工厂,并进行了大范围的裁员,还退出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市场。

联想集团目前已经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重要玩家。根据*新的财报,联想集团的单季度手机出货量达到1400万部。根据这一出货量,联想集团是排名**第四的智能手机厂商。

杨元庆透露,联想智能手机业务目前已经实现**,但对公司整体**的贡献还不大。他表示,摩托罗拉和联想集团的智能手机业务未来将可以增加并改善公司整体的**。

根据*新的财报,联想集团第三财季营收107.8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3.58亿美元,同比增长15%;第三财季净利润2.6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亿美元,同比增长32.5%。

接受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调查的15位分析师预计,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联想集团实现净利润大约2.44亿美元,营收为104.9亿美元。联想集团第三财季营收和净利润均超出上述分析师预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