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耶伦:住房市场表现令人失望 社交媒体估值过高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7月1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美国经济复苏问题举行林听证会,美国联邦储备委**********证会并提供了证词。耶伦在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势态良好,但住房市场的表现却仍旧旧令人失望。此外,叶轮还强调,需警惕社交媒体股票估值过高等资产泡沫。

从整体而言,耶伦虽对美国经济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但对部分环节保持谨慎。而美联储方面则与耶伦保持一致步调,在其近期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支出,该行对资产价格问题感到担心,而社交媒体估值过高则被**提及。

        

这份随耶伦证词一同公布的政策报告指出:“某些行业部门的估值达到了过高水平,尤其是社交媒体和生物技术行业中那些规模较小的公司,而在今年年初,这些公司的股价出现了显著的下滑。”

这份报告中的言论推动社交媒体公司的股价下跌,其中消费者点评网站Yelp的股价下跌4%以上,FaceBook、Twitter的股价也下跌1%以上。整体而言,社交媒体和生物技术类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走软,该指数在当日早盘交易中下跌逾1%。

耶伦指出,投资者“追求***率”的投资活动令波动性保持在较低水平,而资产价格“仍旧基本上符合历史正常水平”。在货币政策问题上,耶伦并未具体透露美联储将从何时开始加息,仅表示很可能是在2015年。她在参议院听证会的问答环节中表示:“关于将在何时*次加息的问题,没有什么公式可言,我也无法给出任何机械式的答案,这将有赖于美国经济的进展以及我们如何基于各种指标来进行评估。”

在听证过程中,有几名参议员向耶伦发问,问题涉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是否会刺激某些投机活动以及**出资产泡沫。对于这种问题,耶伦给出了否定的答复,指出美联储政策并未带来风险,但她同时也承认确实存在这种可能:“当利率开始上升时,如果公司和个人采取冒险活动,却并未做好充分准备,那么就可能带来压力。而对于我们负责监管的金融机构来说,我们肯定会对其利率风险的管理问题进行监控。”

耶伦还表示,第二季度中有迹象表明美国的生产和支出活动有所回弹,但“关于这一点还需要加以密切的观察”。她还指出,住房市场活动令人感到市场,这一行业部门“几乎并未取得进展”,今年以来其相关数据“令人失望”,抵押贷款利率略有上升。

在耶伦提供上述证词的同时,美联储正计划**其债券购买计划(目前这项计划的规模为每个月350亿美元),并筹划从何时开始上调基准利率。

耶伦在听证会上还就其他一些参议员的质询作出了回答。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提问称,大型金融机构是否仍对美国经济造成了威胁。耶伦对此举例称,摩根大通拥有3391家分行,相当于雷曼兄弟在2008年破产并导致金融危机发生时所拥有的分行数量的三倍还多。

耶伦还对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表示了信心,但同时警告称美联储的任务尚未完成。她指出,“经济正在朝着美联储实现*大就业和物价稳定性的双重目标去的进展”,但美联储不能对经济复苏进程感到过于乐观,这表明她仍对美国经济是否已做好*立运转的问题抱有担忧情绪。她表示:“我们需要小心地**美国经济正在稳步复苏,随后才能开始考虑加息的问题。”

尽管美国GDP在**季度中大幅下滑2.9%,但耶伦仍坚持认为,导致该季度GDP受损的因素只是暂时性的,不太可能会再次出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