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打脸任志强:为穷人造房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推出了面积仅18平米的微型公寓,价格却远低于周边房价,受到市场追捧,道理很简单,微型公寓能够降低城市普通收入者的初次购房门槛,满足细分市场需求,助力消费者实现“居者有其屋”。

只是这背后,我们能看到李嘉诚怎样的考量?他的这一招是要在市场上掀起怎样的波浪呢?

如今,在北京等一线城市,对于那些初次进入城市、正在打拼中的的年轻人来说,微型公寓这一尝试,或许比那动辄100平米的两三居室要靠谱儿。毕竟在价格上看要便宜得多,自然能省去不少*付款,这对手头上并不是很宽裕的年轻人是一项利多:一方面有效降低初次购房者的门槛,一方面又能减少他们在大城市打拼的漂泊感。

放眼内地不少房地产**,虽然他们对高房价下的芸芸众生充满同情心,但是真正付诸实践行动,打造符合其利益住房产品的少之又少,他们更多的瞄准了大户型、豪华型,而任志强此前“开发商的商品房都是给富人盖的,给穷人盖房是**的事”的言论更是让上述年轻人感觉无望。

尽管消息称李嘉诚旗下项目低房价的重要原因为低地价,又尽管外界指出,李嘉诚旗下推出低房价的微型公寓可以“媲美”香港监狱的单人牢房,**也痛批他“*尽*后一分*”,但是不得不承认此举在一定程度上是适应了市场需求,或许对未来的香港和内地市场会产生一定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更值得一提的是,李嘉诚这样的尝试或许在用实际行动反驳任志强:开发商可以为“穷人”建房子!让他们实现安居乐业。

以往的事实也证明,这并非不能实现。以发达国家为例,微型公寓已经成为高房价地区解决夹心层需求的重要手段。旧金山修建过一种微型公寓,面积为220平方英尺(20.4平米),配有一个客厅,一个厨房和一个卫生间,可以配置为单身公寓或二人公寓,据估算,这样的微型公寓建成之后,能够使社区人口容量增加35%。在日本东京有许多“IK”,这些由“卧室+厨房+卫生间”的小房子也就仅仅三十平米左右,日本很多“大学毕业低收人聚居群体”同样要居住在这样的“IK”数十年。

再看内地市场:近期,**也在积极尝试满足人们的购房需求,试点的廉租房、共有产权住房,都是通过让渡土地成本的方式降低房价满足低收入家庭的购房需求。

笔者认为,不妨借鉴李嘉诚微型公寓的思路,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同时配套**降低信贷利率、减免交易税费的相应政策,完善支持措施。此外,应该鼓励地产商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而这不一定会与其利益冲突,“居者有其屋”在高房价的一线城市并非天方夜谭。

究竟,有没有人主动学习李嘉诚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