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会文:中国报协秘书长涉经济问题和个人生活问题被带走调查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据媒体报道,中国报业协会***、研究会副理事长罗会文(笔名罗会文)因**经济问题与个人生活问题,已于8月5日被有关方面带走调查。据悉,罗会文*后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7月23日在吉林长春举行的2014年新闻纸市场信息交流会。

8月6日下午,有媒体致电中国报协办公室,一报协工作人员表示,不会就罗会文是否被带走调查作出回应。此后,媒体记者多次拨打中国报协***罗会文的办公室电话及个人手机,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手机处于开机状态但无人应答。

        

“罗会文被带走没什么吃惊的,因为年初罗会文以看病还是探望孩子为名去加拿大,被拦住了,他自己也应该知道怎么回事。”罗会文在****社河南分社工作多年的一位老同事向财新记者透露。

消息人士透露,就目前情势看,罗会文的事情应属“个案”。而财新记者就罗会文去向致电中国报业协会,但对方**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罗会文1961年12月出生于湖北仙桃,1983年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后分配至****社,历任国内**部记者、湖北记者站采编部主任、山西记者站站长、河南记者站站长。2009年,****驻各省份记者站改组为分社,罗会文出任****社河南分社社长(正厅级)。2013年,罗会文被调离****社河南分社,至中国报业协会任***。

在此期间,罗会文攻读了经济学硕士学位,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长期从事报告文学、散文写作和历史研究。其作品以报告文学见长,出版作品有报告文学集《历史不容许沉默》、《走过昨天》、《生命的辉煌》,出版长篇报告文学有《血祭金砂》,1992年发表的中篇报告文学《塔克拉玛干:生命的辉煌》获中国报告文学奖,1999年发表的新闻调查《由谁教育先富起来的人们》获中国新闻奖,2005年发表长篇报告文学《特别关注:写给中国人民的故事》,列入当年中国报告文学排行榜榜首,获第四届“正泰杯”报告文学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