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减持2000万股微软股票 套现8.82亿美元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富比尔·盖茨似乎真的准备**退休了。近半年来,比尔·盖茨减持了2789万股微软股票,套现越10亿美元,而在7月24日至7月30日的五个交易日中,盖茨再度抛售了2000万股微软股票,套现总额高达8.82亿美元。在套现之后,盖茨持有的微软股票数量已*次低于3亿股。

比尔·盖茨早些年便卸任了微软CEO一职,仅担任微软董事长的职位,并将其大部分精力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多年以来,比尔·盖茨一直计划减少参与微软的工作,其持股数量不断减少,平均每年出售约8000万股,其所获现金亦均投入到慈善基金中。

        

在盖茨*新一轮抛售微软股票结束之后,他仍持有2.98亿股微软股票。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股票的市值为129亿美元。如果继续按照当前的速度抛售微软股票,盖茨在2018年9月将套现所有的微软持股。

今年4月,盖茨把微软**大个人股东的头衔让给了持有微软3.33亿股股票的前*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有望以20亿美元收购NBA球队洛杉矶快船队的鲍尔默,目前持有市值约144亿美元的微软股票。盖茨和鲍尔默目前同为微软董事。

自从今年2月卸任微软董事长,成为公司新*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顾问之后,盖茨已经**退居幕后。根据《福布斯》杂志提供的统计数据,盖茨目前是**第二大富豪,个人身价约为795亿美元。

微软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0.29美元,跌幅为0.67%,报收于43.08美元。过去52周,微软*低股价为30.84美元,*高股价为45.71美元。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微软市值约为3549.7亿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