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喵创始人宋小迪和王磊:用互联网思维做喵星人的萌宠生意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以来**比特币大热,价格一路飙升,曾在美国热门交易所创下1242美元的高峰,甚至超过**。中国创业者们也纷纷赶赴淘金,宋小迪和王磊(外号大熊)就是其中两员,两人今年3月在重庆的一个比特币活动上认识,一拍即合,7月初成立美喵团队。

从相识到创业,只隔了短短4个月时间。美喵创立伊始便获得比特基金创始人李笑来的**级天使投资,据坊间传言,李笑来是中国持有比特币*多的人,持有量为6位数,价值1亿美元。

打造萌萌的喵星球:喵星人,你好!

"现在的宠物社区做的都是错的,不能什么宠物都做,应该做细分的。"美喵联合创始人宋小迪直言。美喵APP定位于垂直宠物社区,之所以选择猫,是因为集高贵优雅傲娇萌萌哒于一身的喵星人是*受欢迎的宠物,猫猫的主人则大都是美美哒的时尚女性,这也能为美喵下一步转型电商打下基础。

咨询机构欧睿**(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一项数据表明,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宠物市场,仅次于美国和巴西,拥有2700万条狗和1100万只猫。宠物产业是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投资机构对于国内宠物产业的投资已超过5亿元,但这个产业始终没发育成熟,尚是一块"处女地"。

美喵从宠物社交领域切入,只做猫,从养猫人的角度出发,为其简单快速地找到"气味相投"的猫友。大熊所理解的社交,实际上就是人和人之间的情感对接,不管是猫和人之间,还是宠物的主人和主人之间。本质上美喵是一个社交产品,只不过以社区来代替图片社交的形式,类似于**贴吧、豆瓣小组。内容一定是要沉淀下来才有价值,单纯的图片社交承载不了用户的情感数据,而且如果只是做一个拍猫的照片软件,就失去意义了,这点大熊想的很明白。

据不**统计,中国养猫登记在册的有400万人。美喵自上线至今,没做任何**,自然增长用户几千,目标是到年底增长到几十万用户。养宠物的人消费能力很高,据欧睿**统计,2012年,中国宠物主人花在照顾宠物身上的资金达到78.4亿元,预计到2017年,这一数字将上升64%,达到129亿。鉴于这么大的市场前景,美喵暂不考虑**,年底可能会进行A轮**。

发发帖子,点点赞就能当股东哦,喵!

因为之前的比特币从业经验,大熊将比特币的一些逻辑移植到美喵上。美喵内置一个股权众筹系统,将公司2%的股份划分成20万份,在APP里以积分的形式奖励给*早期的用户。用户贡献内容成为股东,随着美喵社区的发展,股份会变得越来越有价值。美喵后期会跟另外一个平台合作,让这个股份能够流通,有点类似深圳的股交所。

APP里有个打赏机制,可以打赏喵钻。喵钻则是美喵股份的**凭证,有多少喵钻就代表有多少股份,而且这个孵化系统有个触发机制,大熊称之为lucky  strike。刚开始的时候股份很容易获得,发个帖子,获得点赞,很快就能获得。但当用户达到3万、9万、15万就会触发一个机制,难度增大,就跟比特币挖矿的概念一样。

为了增强用户的粘性,美喵还加入了游戏的内容。目前已经有三款小游戏,分别是Flappy Cat,美喵版2048以及一款消消看的html5游戏。

谈到未来的发展规划,宠物电商是美喵的主要方向,也不排除硬件。大熊透露,目前正在跟深圳的一个团队沟通,打算做一个挂在猫脖子上的定位器。

90后,再见。95后,你好!

90后创业已屡见不鲜,脸萌的郭烈、大象的刘克楠、锐波科技的孙宇晨都是其中的佼佼者,风投机构IDG更是设立了1亿美金的90后基金,专门支持90后创业。美喵的团队也大多是90后,*小的年龄只有19岁。

大熊,浙江台州人,明明是92年的,看起来却是一副大叔范儿。大学主修土木工程,当过新东方老师,却在大四那年一头扎进比特币,写得了文章,编得了代码,搞得定PPT,还自带卖萌属性。

宋小迪则是位连续创业者,美喵已经是她的第N次创业,身为娇滴滴的女汉子一枚,做过游戏网站,玩过比特币(曾在国内某知名比特币交易所),还有科技媒体从业经验。

美喵团队现在有6个人,平均年龄24岁。*小的Android工程师是95年的,自学成才,做安卓开发已经2年;ios工程师是91年的女程序媛;后端则是码界的稀有动物ruby工程师,90年出生,已经有3年开发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