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石油需求同比增7.4%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普氏能源资讯*新发布的数据看到,中国9月表观石油需求为4234万吨(平均每天1035万桶),比去年同期上升7.4%。这一表观石油需求量上升到2005年以来的第二高水平,增长率则创下15个月以来的*高纪录。

相关行业分析师指出,中国**之前采取的刺激措施(包括放宽信贷控制)、中国水域夏季休渔期的结束以及农业部门的秋收支撑了9月的国内石油需求。

国家****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汽油表观需求也保持上升态势,9月同比增长18.2%至870万吨,是2013年3月以来的*高增幅。9月的国内产量同比增长15.9%至903万吨,出口量同比下降16.3%。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一般不进口车用汽油,但在9月从韩国进口了约3.3万吨,是2011年末以来*次大量进口汽油。普氏能源资讯中国市场分析师宋燕玲表示:“这颇不寻常,因为中国的汽油供应充足,而且中国对于整个亚洲都是重要的汽油净出口国。进口不大可能是一个长期趋势,可能只是反映了国有贸易企业对现货市场行情的利用。”(记者 马骏昊 实习记者 左靖远)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