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迎政策利好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东莞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已在轻量化、纯电动中巴取得突破。近日,交通部发布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应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至2020年,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初具规模,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等领域的总量达到30万辆。据悉,今年以来,国家相关部门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多个扶持政策,业内认为,新政频频**有望刺激新能源汽车的市场。

《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公交都市”创建城市新增或更新城市公交车、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到2020年,新能源城市公交车达到20万辆,新能源出租汽车达到5万辆,新能源城市物流配送车辆达到5万辆;京津冀地区新增或更新城市公交车、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5%。

《意见稿》为城市公交等三领域开放绿灯。提出城市公交车、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车运营权要优先授予新能源汽车,并向新能源汽车**应用程度高的交通运输企业倾斜或成立专门的新能源汽车运输企业。

此前***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主要目标包括:到2015年时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到2020年时产能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

业内人士表示,交通部的这一利好政策表明,东莞新能源汽车**应用的定位早已科学明确,即以轻量化、纯电动中巴产业化为突破口,加快培育东莞电动汽车产业链,促进东莞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以LNG公交车**应用为主要手段,促进东莞交通领域的节能减排。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