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酒店9家床单PH值超标 易导致皮肤过敏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对比ph值色卡,这些床单明显超标了。

10家被抽检的酒店内的毛巾、床单等公用纺织品居然有9家PH值超标,极易造成人体皮肤的瘙痒甚至过敏。昨天南京市消协联合南京市商务局执法支队、南京洗染行业协会对该市10家酒店的纺织品进行了质量抽检。

实习生 江凌飞 扬子晚报记者 陈郁

10家酒店9家床单PH值超标

按照公用纺织品清洗质量要求,检查组对企业公用纺织品(俗称布草)的洗净度、白度、柔软度、酸碱度和洗涤企业的资质进行了检查,被曝光PH值超标的不合格九家品牌企业分别是速八、金一村、肯定、汉庭、七天、莫泰、如家、格林豪泰和布丁。在这9家酸碱度(ph值)超标的企业中,其中3家偏碱(ph值8.5左右),6家碱性(ph值9.0以上)。洗染协会分析说,PH值超标的主要原因是没有进行三次漂洗,没有按要求添加中和剂。

另外,在布丁竹山路店、速八长乐路店、七天三条巷店内,检查发现这些店内的部分公用纺织品的卫生较差,有明显的污渍。另外有的店中的床单等纺织品明显陈旧,使用超期,长年过水不清,造成碳酸钙沉淀形成。

PH值超标易导致皮肤过敏

面对如此不容乐观的检测结果,南京市洗染行业负责人直言,从目前的现状来看,南京符合资质的洗涤机构所拥有的洗涤能力只能满足南京市场的十分之一。该负责人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目前南京的快捷酒店床单等用品的清洗消毒大部分都外包给别的洗染企业,因为准入门槛不高,行业竞争激烈,为了争取客源,不惜打价格战,导致清洗消毒过程中偷工减料,从而造成部分指标检测不合格。

对于pH值超标严重的情况,该负责人分析说,很可能是在洗涤过程中加入了过量洗涤剂,或是使用了劣质工业洗涤剂,而在末道清洗过程中清洗不**,导致许多化学物质残留,pH值超标可能会刺激皮肤,引起瘙痒或刺痛。

提醒

去快捷酒店*好自备毛巾、枕巾甚至是床单

“一些快捷酒店为了省*,会把用过的毛巾、浴巾、床单等送到专门的洗涤中心,价*则是越便宜越好,整个洗涤过程并无人监督,这也是快捷酒店普遍的省*策略。”南京洗染行业协会高会长提醒说,常出门的人,*好自备毛巾、枕巾甚至是床单。因为除了PH值超标外,菌落总数超标也是很多快捷酒店不卫生的主因。而造成的原因就是企业为了降低洗涤成本,未按要求进行高温洗涤、杀菌,其导致的结果则是容易造成疾病交叉感染。

高会长指出,前一阶段,由于企业未经环评排放不达标,在环保部门的专项检查中,南京四十多家洗涤企业先后关停,目前该市仅存五家达标企业,其仅能满足全市十分之一的洗涤需求。而目前南京周边地区的洗涤企业也普遍存在设备落后、管理混乱、环境差等现象。他希望南京市**能够扶持本市洗涤行业,**宾客入住旅馆的卫生健康。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