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阳吞五阴”A股放量反弹 两市成交4600亿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两市成交近4600亿元,深成指重返8000点

综合报道 在多重利好推动下,昨日A股继续强势反弹,一举将前期5连阴“吞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大盘已经摆脱了短期下降趋势线的束缚,政策面的利好奠定了市场向好基础,但持续大幅上行不现实,短期或有波动,不过,波动不改震荡上行的趋势。

资金回流成就普涨格局

在前日打新资金回流推升沪指反弹50来点的背景下,昨日又有数千亿元打新资金解冻,资金回流对活跃市场人气非常明显,两市超过2000只个股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1只个股涨停。沪指收报2373.03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50%;深成指则重返8000点整数位上方,两市成交大幅放大至接近4600亿元。

板块方面,上海自贸区概念股走强,交运股份、界龙实业、东方航空涨停。送转潜力概念股良心电器、花园生物涨停,海峡西岸板块**,中能电气、厦门国贸、福建高速涨停。值得一提的是,周一深幅调整的券商股在香港***已经批准“沪港通”试点消息刺激下走势强劲,东吴证券盘中涨停,光大证券、西部证券涨逾5%。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的上涨除了打新资金解冻,更重要的是政策面提振了市场信心。*****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发布,机构普遍认为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如民生证券在*新研报中就表示,“这是中国*重要的决定”。人*社会下市场规则无力发挥决定性作用,只有法*社会才能培育出健康的市场经济体系,改善微观经营环境,奠定牛市的基础。

震荡上行格局或延续

不过,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涨后,市场人士提醒要注意短期个股走势分化的风险。

有**人士表示,改革在继续推进,稳增长政策也为经济托底,市场信心也将继续保持。后市长线偏乐观,结构性热点不会停歇,但短期投资者应避免过度追高。民生证券也表示,依法*国有助于提高市场风险偏好,但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已提前反应,不宜抱过高期望。申万研究所*席策略分析师桂浩明则提醒说,虽然市场会上到一个新的高度,但每上一个台阶都要经过反复拉锯。

有分析人士建议,可出击尚未**被暴炒的政策类个股,如“外交名片”概念近期高度*热并有望蔓延,除高铁外,核电、量子通讯等较有优势的产业有望接棒启动。此外,年底并购重组、高送转将步入高发期,可基于中线提前布局。(朱安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