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维权案 律师质疑直中大众痛点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希望缓和矛盾的沟通会,却变成了点燃愤怒的上*会。

10月24日,媒体沟通会结束后,作为速腾车主的**代理人,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就沟通内容作出回应。直接指出一汽-大众、大众汽车中国的多处自相矛盾处。

京师律师事务所称,其一,“大众陈述‘搭载耦合杆式后悬架的速腾车是安全的,只有车辆从后方或者侧后方遭到冲击的时候,耦合杆式后悬架的纵臂可能在少数情况下发生弯曲’。对于该表述各委托人不能认可,对于已经委托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进行**的已经发生后悬架裂痕、爆漆、变形车主,其车辆本身大多没有发生过冲击。因此,对于大众陈述的‘速腾使用的耦合杆式后悬架是**安全的’,各位委托人(速腾车主)是存在质疑的。”

第二,“在本次媒体沟通会上大众强调‘虽然搭载耦合杆式后悬架的速腾车是**安全的,消费者承担的风险即使再小,对我们来讲也是事关重大’。该表述是互相矛盾的,既强调了搭载耦合杆式后悬架的速腾车**安全,又肯定了车辆存在的风险。因此,该表述无法让新速腾车主相信新速腾的**安全。”

第三,京师律师事务所呼吁大众退货而不是打补丁式的召回。京师律师事务所称:“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第十九条规定‘对实施召回的缺陷汽车产品,生产者应当及时采取修正或者补充标识、修理、更换、退货等措施消除缺陷’。如果大众认为加装金属衬板是大众所能做的解决后悬架断裂的**办法,其他再没有任何办法能够**消除后悬架断裂的风险,那么根据该条之规定,大众应选择退货的方式消除后悬架断裂风险。”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