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莺》,讲述一个 中国普通家庭的“回乡”故事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李保田一个人的表演就撑起了整部戏”

■ 新快报记者 刘嫣/文龚吉林/图

10月28日下午,“冲奥片”《夜莺》在广州举行了提前看片会,影片的法国制片人保罗与导演费利普·弥勒也来到现场与影迷见面。《夜莺》将于10月31日正式在全国上映。

李保田带孙女踏上回乡之路

《夜莺》由李保田、李小冉、秦昊主演,用一种“公路片”的方式,让爷爷与孙女踏上了归乡之路。尽管影片的情节相当简单,而且没有太多的矛盾冲突,但是爷孙的爱意却让观众感受到淡淡的温暖和欢欣。而原本沉迷于iPad游戏,任性又调皮的孙女,也在这次旅行之后变得懂事很多,主动帮原本已有离婚之意的父母和好,让影片的结尾也是皆大欢喜。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家乡”在广西,导演用一个法国人的视角,把中国的乡村拍得美丽而富有诗意,就连语言不同的侗族山寨,也显得古朴有趣,让观众心生向往。

作为一名**演员,李保田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还是电视剧《宰相刘罗锅》。而这次他在大银幕上扮演一位慈爱的爷爷,每一句台词的语气都拿捏到位,对孙女调皮的无可奈何,对儿子倔强的包容忍耐,对去世妻子的深情追忆,可以说他一个人的表演就撑起了整部戏。

电子产品占据了中国人的生活

在片中,观众可以看到不少情节是和电子产品有关的,孙女一路上iPad不离手,嫌弃爷爷的手机太老土等等。导演费利普也笑说:“其实这并不是广告植入,是我来到中国以后发现的一件事实——年轻人和孩子都喜欢把目光聚焦在小屏幕上,很少看朋友的脸。我很吃惊的是,当乔布斯去世的那**,我在北京的苹果专卖店门口看到很多鲜花,一个外国人在中国竟然有这么多粉丝。我的翻译朋友,刚刚在逛商场的时候走进了苹果店想给他的太太买一个IPHONE6,我告诉他不要买iPhone 6,而是应该买一只大钻戒送给太太。”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