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扎特作品音乐会” 小钢琴家领衔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陈煜堃 龚吉林报道 作曲家罗慧山近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上演一场“变奏的乐园——莫扎特作品音乐会”,同台的除了有特邀小提琴家郭燕妮、女高音江碧然、天籁室内乐团,年仅6至9岁的三位小小钢琴家黄梓轩、关雄赞和朱宸仪(见上图)更是让观众眼前一亮。

上半场黄梓轩和关雄赞分别演奏了莫扎特的两*难度颇高又不失乐趣的《D大调变奏曲》,而年纪*小的朱宸仪则在下半场与乐队合作《A大调钢琴奏鸣曲》**乐章,她在钢琴前所表现出活泼鬼马的一面,恰恰印证了罗慧山老师的话。“钢琴只是学习音乐的一个很好的工具。音乐教育让琴童从小认识和接触音乐的各种要素,比如音乐形式,体裁等等,对他们而言是很重要的。钢琴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但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音乐家,音乐爱好者,让音乐成为人生的终生伴侣,这才是学习钢琴的重要意义。”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