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云蛟作品音乐会”高唱主旋律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黄琼报道 “何云蛟作品音乐会”上周末在二沙岛星海音乐厅举行。参演本场音乐会的歌手都是活跃在广东教学歌坛一线的教授、歌唱家。***唱的是卢清丽教授,各大艺术院校师生联袂演出。另外,专程从北京赶来的央视2013“光荣绽放”**女高音之*王喆,为本场音乐会**演唱《中国梦》。

**作曲家何云蛟(见图右)是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现场,他的作品分别被张振富、 耿莲凤、吕继红、傅笛声、王喆等歌唱家演唱。音乐会一半曲目是何云蛟一年来新近创作的。何教授的作品一直践行着当代作曲家的责任和使命。

何云蛟创作的歌曲《故乡中国》充满爱国主义情怀,歌中表达了海外学子对祖国的一片赤诚;《祖国生死相依的土地》是一*充满爱国主义情怀的歌曲,《兰辉颂》是何云蛟教授根据真人真事创作的,《长相思在敦煌》这是一*带有敦煌古韵味的歌曲。作者采用中国D羽雅乐七声调式,道出了仁人志士对敦煌的向往;《劝父》是作者特意写给希望工程的歌曲。*后一*歌曲是《中国梦》。这*歌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创作的。作者采用民族宫调式。主歌部分旋律婉转,表示对历史的回往;副歌部分**迭起,预示着对中国梦的向往追求。王喆的演唱情感真挚、细腻、大气、抒情,歌声把音乐会推向**。

这台音乐会,高唱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歌曲的题材广泛,风格迥异。情感方面,有的高亢,有的温润,有美声、民族、流行;同时作品彰显出创作者有丰厚的生活底蕴。何云蛟教授四十年的创作轨迹,印证出他的心路历程,展现了他不懈的艺术追求。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