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查获近28吨假盐涉多品牌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食用盐问题已经严重危害广大市民的人身安全了。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获悉,10月22日晚间当地查处一食盐加工黑作坊,经现场清点,室内共有饲料添加剂氯化钠12吨、其他工业盐13吨,已加工好的假冒食用碘盐116箱合计2.32吨、假冒合格证1132枚。根据已生产的假冒产品估算,合计用盐近28吨。

据介绍,这是今年以来郑州市查处的饲料添加剂充当食用碘盐的*大案件。按照世界卫生组织一般人群每日食盐量为6克的建议,这近28吨的假食用盐,够1万多人吃上一年。

现场

旧民房内查获近28吨假食盐

连日来,郑州市公安和盐政部门多次接到举报,郑州南三环和中州大道交会处一偏僻的出租房内,有不法分子长期大量用工业盐加工成假冒食用碘盐,流向市民餐桌。两部门随后进行暗访摸排。

10月22日晚上8点,记者赶到现场。制造假盐的窝点是一间不足三十平米的破旧民房。屋内,大量的假食用盐散落在地上,一地雪白。

郑州市盐业局经现场勘察,鉴定为假冒食用盐,随后,郑州市盐业局相关工作人员把所查获的假冒食用盐装车。据郑州市盐业公司办公室主任杨荣健介绍,此次在现场共查获:“不一样”牌饲料添加剂氯化钠12吨,湖北“长舟”牌**精制盐1吨,湖北“桂花”牌精制盐12吨。已加工好“卫群”牌精制制碘盐116箱(合计2.32吨),假冒合格证1132枚,假冒“卫群”牌小包装食盐包装袋8万枚。

调查

嫌犯从事先挖好的通道逃走

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区分局获悉,在郑州南三环发现的这家假冒食用盐黑窝点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逃跑。

接到群众举报后,郑州市盐业局联合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区分局立刻赶到现场,由于制造窝点大门紧锁,当公安人员破门而入时,嫌疑人通过生产车间内的一侧墙上事先挖好的通道逃走。

据了解,由于该假冒食用盐黑窝点的**没有抓到,目前,该窝点的销售渠道还不能确定,是都市村庄还是集贸市场、建筑工地?我们不得而知。

根据郑州市盐业局现场勘察报告,这家假冒食盐黑窝点查处假食用盐为近28吨,达到立案标准,属于非法经营罪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提醒

买食盐*好去大型超市

“市民*好到大型超市购买,到小商店购买时要仔细查看包装,以免买到假货。”郑州市盐业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鉴别真假盐的方法有三种:

从外表来看,假碘盐的包装袋质地较次,颜色比较鲜艳。同时,就封边的锯齿来说,假碘盐袋子锯齿棱角分明,切割比较明显,往往会一端长出一些。

还有,从防伪标志来看,真碘盐袋子上的标志都工工整整地贴在同一个位置,而假碘盐袋子上的标志粘贴得明显不规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