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口岸排除一例疑似埃博拉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关键词:防疫

珠海检验检疫局昨日公布抗击埃博拉的工作数据:从8月6日至今,该局在各口岸查验并严格处置来自疫区货物和邮件两批;共对518例来自疫情发生国家、地区的入境人员进行排查,发现并移交1例留观病例。而今年1-9月,珠海口岸共检出各型流感、疟疾、登革热、结核等传染病271例,是去年的4倍多。

8月30日22时,珠海局拱北办旅检工作人员在入境大厅巡查时发现一乌干达籍旅客,经询问发现其3周内曾到过埃博拉出血热流行国家尼日利亚。工作人员立即做好自我防护,并**时间让该名旅客戴上口罩和乳胶手套,随后将该名旅客引至隔离室进一步排查,排查过程中发现该旅客腋温为37.6摄氏度,符合埃博拉出血热留观病例诊断标准。

发现留观病例后,珠海局卫生处通知珠海市卫计局应急办启动应急预案,协调120转运病人,指导拱北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场所和旅客携带物品的消毒、疫情信息上报等工作;与此同时,卫生处、拱北办与市卫计局负责人迅速赶赴拱北口岸现场指挥病例转送、密切接触者观察、现场洗消以及后续的采送样检测等。第二天傍晚,经广东省CDC检测该旅客排除感染埃博拉出血热可能,警报才解除。

9月5日,珠海局联合珠海市卫计局在拱北口岸举办防控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