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改造不铺设沥青了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中山公园环山水泥路将维持原状,不重修施工。吴进 摄

 三个月前,中山公园改造方案公示,引起众多讨论,不少老人担心路面铺设沥青会破坏环境、影响健康。昨日,中山市住建局公布了确定的方案,决定接受市**见,环山路不铺设沥青。

老人们集中反对铺沥青

孙文西路步行街旁的中山公园建于1946年,道路、台阶等基础设施已比较残旧,因此市**将对该公园进行整体改造,主要是针对公园内的陈旧设施进行改造、翻修。不过,在7月的公示方案中,环山路新铺设沥青,遭到不少老人的集中反对。有些人担心此举会破坏中山公园较好的绿化环境,有些人担心沥青会有异味,对身体不好;也有人担心沥青路面容易损坏,高温容易融化。

对此,园林处解释说,现在的沥青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早就解决了之前存在的一些缺点,广泛用于各个公园以及绿道,基本不存在对身体的危害。而且,现有水泥路面破损严重,如果铺设沥青,能显著改善目前的环山路的路面条件,大家走在上面,会感觉更加舒服。

不过,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市住建局还是修改了改造方案,这次公布的*终方案,确定环园主干道不进行改造,不铺设沥青。“铺设沥青本是好事,但大家不接受也没办法。”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些遗憾。

增加摩托车停车位

*终确定方案主要对公园中面积较大的空地进行景观改造设计,以符合广大市民的日常使用要求。设计的景点有篮球场、活动广场、健身广场、乒乓球广场、儿童游乐场、林荫小广场。

改造工程将对公园原有道路、登山台阶等交通系统进行修葺、提升、改造。步行小路改为印花水泥路面;登山台阶改为原块花岗岩,原台阶破损陈旧的石块尽量利用作为其他景点的地面铺装。工程还计划对阜峰文塔周边道路、三角亭及中山纪念亭**铺装进行拓宽或修改,不过,由于该塔是受保护的文物,改造还需得到文物保护部门的同意。

与上次的方案相比,除了**铺设沥青,这次还有一些调整,如修整现有的羽毛球场和辉绯路(中山公园环园路志事),新增摩托车停车位。入口牌坊也将清理污垢,翻新题字,公园的景墙也将进行翻新。

计划工期半年不会全封闭施工

在采访中,不少老人对*终方案表示满意。尤其是新增一些椅凳,能够方便大家休息,而原来的空地由于没有硬底化,下雨后容易积水,不方便活动,这次改造成健身广场方便了大家。市园林处表示,方案确定后,他们将尽快启动施工,计划工期半年左右。施工可能对来游玩的市民造成影响,但他们不会全封闭施工,会尽量减少对大家的打扰。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