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公交司机难请问题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凤城茶话

日前,顺德区举行2015年顺德参与式预算项目面谈会,面谈项目是涉及金额达8.58亿元的“公交发展资金”项目,针对目前司机难请,有代表问是否有方法提高司机收入?

据了解,顺德公交运营成本中,有20%来自于司机薪酬支出,目前顺德公交司机月薪为4820元;但南海已达到5500元,这个价差让顺德*近出走了100个司机。据称目前全顺德考到A1、A3驾照的驾驶员才7800个,招一个公交司机比博士生难。

目前顺德公交车已经由**购买服务,好处是让公交企业减少做市场的压力,一心一意做好服务。弊端则是**购买服务的“*袋子”卡得太死,所以即使顺德公交车司机近年年年加工资,仍然有司机抵不住周边城市的薪酬吸引,炒了顺德公司的鱿鱼。加上目前顺德公交车的经营权全部属于**,公交公司只有运营权,自主经营空间几乎为零,有时候想提高司机薪酬也是无能为力。

看来,对招公交司机难于招博士这个“市场现象”,仅仅用**有形的手去调控不但有点“慢三拍”,还容易造成公交市场资源的一些浪费。*明显的例子就是顺德的公交车普遍没有车身广告,外地有老太太曾经形容看顺德公交车身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广告,有点让人以为走在平壤的街道上。要解决公交车司机薪酬问题,应该允许公交公司在服务方面安上一个市场的“轮子”。这个“轮子”就是要让公交公司努力挖掘一些市场的潜力,包括适度开发一些车身广告,一方面增加其经营管理的收入,可以用其中一部分收入补贴司机;另一方面也为城市发展增加一些商业的气氛和流动的靓丽色彩。这样一举两得,是不是比白白浪费公共交通这样一个城市*佳的广告媒介要好一些呢?■覃炜明

以上言论仅代表本人观点。顺德的大小新闻你有话想说,欢迎@顺德发表评论,如果觉得140个字唔够喉,可以给我一只猫:ndsdpl@126.com。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