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门59村居告别低电压居民再不用吃夹生饭了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陈岩李星吹空调、看电视、开冰箱,这都是很平常的事,但在过去的几年里,斗门59个村居的居民却不敢这么做,由于低电压,村民只能自觉“错峰用电”,否则很容易就做出夹生饭。昨日,斗门区有关人士介绍说,在斗门创建“幸福村居”的过程中,59个村居的低电压问题已在今年全部解决,剩余的11个也将很快完成。

昨天中午天气较热,63岁的梁叔坐在白蕉镇黄家村的家中吹着风扇看电视,这样惬意的生活他好几年都没感受过了。

“灯管都是一闪一闪的,你说冰箱、电视还能用吗?”梁叔说,村里低电压的情况从五六年前开始出现,*初是电饭锅煮饭总是煮夹生了,后来严重到电视、冰箱启动不了,再后来连灯管都是一闪一闪的,别的大件电器全部成了摆设。全村有400多户人家都面临这种问题。

斗门在创建“幸福村居”过程中,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由于斗门上一次农网大规模改造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距今已有20年,那时由于村民用电需求仅限于电灯、电视,因此用电不存在什么困难,而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许多村民家里都增加了冰箱、空调,有的还建起房屋出租,甚至开办了工厂,结果电压“告急”,全区有70个区域不同程度地存在低电压的问题,村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此情况也被斗门供电局所掌握,配合着“幸福村居”建设,从今年4月份开始着手解决此问题,截至目前,已出动1060人次,更换低压线路近4万米,安装低压电杆102基,增容变压器17台,调整符合137次。

斗门区有关人士表示,此前经过排查,斗门共有70个村居不同程度地受到低电压影响,目前已解决59个,剩余的11个村居仍在改造之中,预计到年底前可全部完成。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