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办证不用再反复填表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办理房产过户交易,对不少市民来说,是件麻烦的事情,因为要填不少表格资料,而且还容易出错。昨日从中山市国土局获悉,市房地产交易登记管理所(简称交易所)推行了代客填表制度,来交易的市民仅需签名确认,方便了大家。

据介绍,市民前往国土局办理房地产登记业务,由于大部分人是初次办理,需多次修改才能完成,造成填表时速度慢、准确率低。市国土局房地产登记各业务部门去年统一启用新版《房地产登记申请书》,市民申请办理交易、继承、变更等各类房地产登记业务,均在该申请书内选择申请事项并填报相关申请资料。交易所**于今年初开始筹备代客填写申请表工作,代客填表制度于今年10月在交易所存量房交易登记业务受理窗口全面实行。来办事的市民,仅需提交房地产交易价格申报书和二手房地产买卖合同等相关资料,房地产登记申请书中全部内容由窗口收件人员代为从办公系统数据继承填写,交易市民仅需签名确认即可。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