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合谋吃回扣 岂料被录音拍照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陈宇顺德一家大型电器集团的三人合谋,在与客户谈生意时提出给予降价优惠,但降价需按比例返还给三人的合作方式。事情败露,公司向警方提供了三人谈判时的照片及录音,三人锒铛入狱。

王某、于某、李某三人,原来在美的集团空调事业部海外销售公司分别任职副总经理兼拉美地区销售负责人、销售经理、业务员。其中,于某已于2013年12月离职。

今年3月,王某去美国出差拜访客户期间认识了一家客户公司的负责人高某,并与于某、李某一起与高某洽谈业务。3月18日,王某、于某在美国与高某商谈,提出在一笔冬季空调订单中给予降价,但降价须按一定比例返回给王某等人。

4月19日,高某来华,王某、于某、李某三人邀请高某在顺德北滘华美达酒店的日本料理店再次洽谈,王某提出可以为高某计划在6月份向美的集团订购空调的一批订单(总金额约50至60万美元)降价13%,由李某具体操作降价,于某负责资金交易联系,王某负责沟通协助达成降价,并提出降价13%的部分,其中4%为给高某的实际让利,另外9%由高某以验货费、咨询费和服务费等名义支付给王某等三人。王某等三人协商返还的9%由三人各占3%,通过该订单三人共将获得约4.5万美元(约人民币30万元)的返还款。

事情败露后,美的集团方面**,并向警方提供了王某等三人与客户洽谈的照片、录音。同年4月24日,公安机关将三人抓获,在三人被抓获时高某尚未向美的公司下订单。

法庭上,三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证据和提出的量刑建议均无异议。**经审理认为,三人均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三人已经着手实行犯罪,但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能得逞,是犯罪未遂,依法可减轻处罚。在近日下达的判决中,三人分别被判处拘役五个月零十日。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