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病例减至每日1- 2例 登革热疫情或现转折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李祖成随着气温下降及防控工作开展,顺德登革热单日新增病例已连续多日降到10例以下,*近三日每天只新增1至2例病例。顺德区防控登革热应急指挥部认为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疫情转折点已经呈现。不过该指挥部指出疫情未来仍有可能出现波动,防控不能松懈。

连续11天日增病例在10例以下

昨从顺德区卫计局获悉,截至28日24时,顺德区共报告登革热病例707例,其中当日新增1例。截至28日24时仍有住院患者13人,无重症和死亡病例。而根据疫情通报数据整理发现,顺德登革热疫情已连续11天(即从18日开始)降到10例以下,其中*近三天单日新增病例更是降到5例以下,日均只有1至2例,分别是:26日1例,27日2例,28日1例。

10月27日区防控登革热应急指挥部召集多部门召开阶段性总结会议,获悉,会上该指挥部认为新发病例逐步减少,登革热疫情得到有效遏制,疫情转折点已经呈现。

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解释称,“转折点已出现”论断的依据就是近期新发病例已经越来越少,说明疫情已逐渐得到控制。该负责人还称,同时顺德蚊媒密度也控制得较好,此前顺德应佛山市要求,对一些疫情较严重或蚊媒密度较高村居实施“插黑旗”制度,*多时顺德有9村居被“插黑旗”警示,目前只有一个村居因蚊媒密度较高而未被摘“黑旗”。

疫情仍有可能波动

顺德区防控登革热应急指挥部认为,虽然疫情得到有效遏制,但防控仍面临不少新挑战:蚊虫活动仍然活跃,且个别地区蚊媒密度依然较高;顺德每天仍有不少散发病例发生;蚊媒孳生地清理还不够**,外环境卫生综合整*还未**到位;部分群众的防控意识仍有待加强等。因此综合研判,登革热疫情仍有可能出现波动,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