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骨症患者申请残疾人保障金被拒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见习家住顺德勒流的麦女士天生患有软骨症,其向勒流镇**多次申请残疾人**金,都因材料不足被**申请。勒流居委会负责人回应,更换为第二代残疾人证即可按流程申请。

“我之前去勒流街道办申请残疾人**金,遭到**。对方要求我去医院做检查,并出示证明。”麦女士认为,其个人身体骨骼畸形,具体状况一目了然,再要求其去做体检不合理。“父母身体不好,我想去体检,但是实在走不开,很不方便。”

就麦女士质疑联系到勒流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若申请残疾人**金需持第二代残疾人证,前往勒流居委会找其现居住地负责人申请办理即可。另需按照残疾证上的等级,申请相应的**金额。“目前在勒流一级残疾**金为每月150元。”

查看麦女士提供的残疾人证后,发现其残疾人证上的残疾等级一栏为空,填发日期一栏显示为2001年5月8日。据了解,早在2010年1月1日起,即有相关政策规定要求残疾人一律使用***残疾人证,即第二代残疾人证。而麦女士则仍持**代残疾人证。

勒流居委会负责人告诉,针对麦女士的情况,可先行前往勒流居委会领取一张残疾人证明表,并到勒流医院找医生出示证明,更换完第二代残疾人证才可申请残疾人**金。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