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次违章没处理路 上还真有这样的车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一辆机动车有200多次违章,而这辆车还在正常使用中,你信吗?昨日惠州市交警支队侦查大队对外通报惠州交通违法100次以上未处理的车辆查处情况,67辆车列入黑名单,其中8辆被交警部门查扣,其中交通违法次数*多的是一辆正常使用的小车,因交通违法次数高达256宗,面临5万多元罚款。

买二手车不过户多次违章交警设伏

近日,经过连续两晚蹲点伏击,市交警支队成功将一辆有213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小货车查扣。市交警支队侦查大队副大队长骆明辉对说,对列入“黑名单”的10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交警侦查部门通常会调取车辆相关资料及视频监控分析,确定车辆的大概活动范围。

经调查,这辆有213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小货车通常于晚上9时至10时、凌晨两个时段在惠南大道上行驶。于是警方特意前往惠南大道进行设伏,并于第二天晚上10时成功查扣这辆粤LP1051牌照的小货车。

据车主交代,自己购买的是一辆二手车,购买后既没办过户,也没年检年审,经常趁夜色开出来送菜,不料*终还是被交警部门查获,“开车的是一位年轻人,经常一路闯红灯行驶,非常危险。”骆明辉说。

交通违法次数*多的一辆是315次

在惠州*车西站附近一家停车场,交警部门查扣的10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停放在此,其中既有**车也有大小型客货车。

骆明辉介绍,目前共有67辆10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列入“黑名单”,其中违法次数*多的315次,*少也有101次。自今年10月15日起,交警部门开展对10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进行查缉以来,已先后有8辆车“落网”。其中车牌号为粤L52493的小车共有256次交通违法未处理,在“落网”车辆中次数*多,将面临被处5万多元的罚款。

其中一辆有101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小车已破旧不堪,“这是一辆已被注销的**车,停止使用后停在一块菜地里。”该车几年来多次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后长期搁置不用,*终还是被交警部门查扣。

骆明辉介绍,交警部门查获的8辆10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中,其中有1辆为***,2辆已经被注销,其余为正常使用中车辆。这些产生了高达10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大多是多年没年检年审积累所致,涉及交通违法行为多为超速和闯红灯。

放话

10次以上违章不处理将扣车扣证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67条规定,惠州各交警大队在日常路查路检工作中,将对机动车有3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将依法扣留驾驶证、行驶证;对机动车有10次以上(含)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将依法扣留车辆、驾驶证、行驶证,直至车辆相关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完毕。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经过实施上述措施后,车主或驾驶人仍拒不缴纳交通违法行为罚款的,交警部门将会通过法律诉讼的途径,申请**强制执行,锁定和冻结与车主对应的银行***或银行账号,限令车主限期缴纳,否则将由**通过银行按法定程序强制执行扣缴罚款。由于多次交通违法行为多为非现场处罚,不像现场处罚会产生滞纳金的问题。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