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绩效评价报告发布 珠海幸福指数全省第二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见习程思炜薛冰妮近日,华南理工大学**绩效评价中心出炉《2013年度广东省地方**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这是连续第8年发布的对广东省地方**绩效的第三方评价报告。珠海连续两年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绩效中稳坐第二名位置。其中,在保护生态环境绩效指数上,珠海拿了单项**。

2013年度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总体绩效指数平均值为0.706,珠海年度总体绩效指数为0.801,仅次于广州(0.807)。项目主持人、华南理工大学**绩效评价中心主任郑方辉指出,广州、深圳、珠海、中山、佛山5市处于21市**总体绩效排名的**梯队,并且相互之间指数差别很小。

从衡量**绩效的5项一级指标看,珠海在保护生态环境获得单项**,但是在节约**成本上仅排第十位。在促进经济发展和实现公众满意上,珠海都排名第三。在维护社会公正上,珠海是第四名。公众幸福指数测量的结果显示,珠海人还是很幸福,幸福指数在全省排名第二。

郑方辉认为,珠海在保护生态环境上的良好表现*先得益于优越的区域位置。珠海生态环境基础较好,空气质量、日照时数等指标得分较高。另外,**在生态环保方面的投入功不可没,人均节能环保投入全省****,城镇生活垃圾处理率更是100%。珠海在单位GDP能耗和电耗指标得分较高,这也说明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的产业结构有关。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